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俪葭 2021-09-16 15:37:16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y

9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十

天气:晴,29~25℃

【导读】

★刘志仁调研北湖机场通航筹备工作

★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经开区调区扩区、临空产业园规划调度会

★北湖区举行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专题会议

★湖南日报:北湖区给新任“一把手”送“廉政套餐”

【北湖要闻】

★刘志仁调研北湖机场通航筹备工作

北湖机场通航在即,9月15日,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北湖机场就机场通航筹备及管理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梁成谷、欧阳建华,区领导罗成辉参加调研。

刘志仁先后来到塔台、航站楼、机场跑道、消防站等区域,实地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并与机场各岗位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配置、技术运用、通讯导航、安全检查、后勤保障等通航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志仁指出,北湖机场通航,对于我市进一步增强产业和要素集聚能力,完善立体交通网络,搭建外开放的战略平台,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郴州人民更是实现了多年的飞天梦想。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机场通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通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统筹做好通航相关后勤、会务、来宾邀请等工作,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业务标准,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旅客和嘉宾。

刘志仁强调,要对接航空公司加快推进后续航线开通,更好地满足发展需要和旅客需求。要充分发挥空港特有优势,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不断做大总量、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机场资源优势,加强郴州城市品牌和形象宣传,加大对外展示力度,提升对外影响力,借机场通航的东风,为我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刘志仁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刘志仁强调,北湖机场要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守卫好郴州的城市门户。(唐琳莎)

★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经开区调区扩区、临空产业园规划调度会

13日,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郴州经开区调区扩区、临空产业园规划调度会,听取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蒋慧亮,区领导邓国光、张强、潘麒任、李振华,郴州经开区领导吴文明等参加。

会上,郴州经开区、湘南国际物流园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湖南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汇报了经开区发展方向区编制初步方案;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汇报了临空经济区及华塘镇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各参会部门分别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成辉指出,郴州经开区调区扩区工作和临空产业园规划是北湖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一极六区”战略、区委“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大力实施“三二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北湖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性工作,北湖区(郴州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各项工作推进,从战略全局上谋划北湖区、郴州经开区发展,成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一极六区”战略的主战场和排头兵。

罗成辉强调,规划工作是当前重点,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项目先行、基础先行,用规划指导项目推进,把握好时间节点,完善相关采购手续和协议安排,为后续工作推进奠定基础;要推进空间资源节约集约,既要着眼长远发展,又要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梳理当前现状,科学合理布局,严格落实环境管控要求,用好“五好园区”措施,巩固好发展成果,把发展成果做大、做强;要做好园区规划和扩区调区工作,做到应扩尽扩,应调尽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平台推动、市场运作、片区开发、组团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区区合一”体制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实施统一的建设、招商、运营,推动“两区”共同发展。

蒋慧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设计和规划布局,认真梳理现有产业用地及发展空间,明确产业定位,细分产业板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高标准园区规划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划区范围,充分考虑原有生态修复等项目因素,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加快园区规划和调区扩区工作推进力度,相互配合,抓紧上报,争取早日落地。(罗器洪、郭思源)

【区内动态】

★北湖区举行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专题会议

15日,北湖区举行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专题会议,总结交流近期工作任务和重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秋生参加。陈秋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全面抓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以强化执行力为主线,不断提高宣传思想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郭思源)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北湖区给新任“一把手”送“廉政套餐”

“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我收到区纪委监委赠送的‘廉政套餐’,思想受到很大触动……”9月10日,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启波说。

针对以往廉政谈话难以引起足够重视、警示作用难以持续等问题,今年该区纪委监委把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完善廉政谈话实施办法,全面推行“看、谈、签、学、写”等工作法,推出廉政谈话“套餐”,即廉政谈话会前,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廉政谈话会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让参加谈话的领导干部更加清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该做,部分领导干部现场讲体会、讲感受;会后,签订廉政承诺书,自学警示教育片和廉政教育读本,撰写廉政心得体会;回家后,拿着廉政承诺书找配偶填写家人廉政寄语,交给纪委存档备案。

该区注重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灵活运用廉政短信、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方式,加强对“一把手”的教育监督。今年来,该区将日常监督和巡视反馈的问题,委托区级领导约谈分管领域或联系部门“一把手”3人次、班子成员29人次,推动上级“一把手”管好下级“一把手”。(记者李秉钧,通讯员刘训忠、刘静雨)

【乡镇街道动态】

★燕泉街道:高质高效推动征兵工作出成效

15日,燕泉街道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新兵座谈会和欢送仪式,欢送17名新兵走向军营。据悉,为切实做好年度征兵工作,该街道通过组织社区、村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及微信群等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街道专武干部积极主动深入应征对象家中,将各项征兵政策宣传到人。同时,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征兵工作大力支持和重点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兵役征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街道共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30名。(谢丽萍、王越民)

★安和街道:开展“飓风”禁毒清查专项行动

15日,安和街道禁毒办联合安和派出所开展“飓风”禁毒清查专项行动。此次清查行动中逐户逐间地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对辖区所有易涉毒场所逐一登记造册,确保街道毒情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共签订15份《禁毒责任书》和180份《拒毒承诺书》,清查商铺12户。(王双鹊、许琼慧)

【北湖快讯】

★15日,鲁塘镇前进村计生协会员之家、前进村流动人口计生协在前进村委会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关爱“三留守”活动,还开展了“舌尖健康、杜绝浪费、美丽庭院”知识大讲堂活动。(何爱华)

★连日来,涌泉街道惠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市四十一完小附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彭丽娟)

【健康生活】

★中秋将至 选购月饼谨记四点提示

1、消费者应通过大型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2、网购和“直播带货”渠道购买应多加注意。不要被网上展示的华丽、浮夸外包装图片蒙蔽,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产品,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3、注意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凭据。网购月饼要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一旦发送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依据。4、按需购买,避免浪费。理性看待“打折”“促销”等概念,尽量不要购买过度奢华包装的月饼产品,不要攀比。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232,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6/10150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