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你知道多少?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梁俪葭 2021-09-15 21:22:51

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是按照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也就是在源头上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图片

为什么要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基础,是倡导低碳生活的必然要求,要提升整体文明水平的客观需要。通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变废为宝,既能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能减少垃圾处理量,达到回收可用资源、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消耗的目的,实现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图片

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有利于改善和提升人居生活环境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有利于推动绿色科技创新、产业变革,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将可回收物和不易降解的物质分类处置后,可极大减少垃圾填埋量,缓解“垃圾围城”威胁。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回收1吨废纸,可生产0.8吨再生纸,相当于少砍掉17棵20年树龄的大树。)

有利于实现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减少土壤、水和空气污染。

图片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5/10147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