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三地4天新增123例阳性,北湖区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俪葭 2021-09-15 12:49:04

自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某小学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2例(莆田市59例、厦门市33例、泉州市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莆田市21例),经初步判定本起疫情由德尔塔毒株引起。目前福建省已划定2个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湖区疾控中心再次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特别是来自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的人员,有已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倡导就地过节。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建议减少人员流动,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详见附件)所在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郴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社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各街道(乡镇)要高度关注福建疫情的发展,迅速排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福建、云南两省中高风险地区来湘人员的相关信息,主动开展深入细致的社区排查。

四、做好学校防控。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大中专院校要做好返校学生行程排查,如有福建省旅居史或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应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师生自我健康监测,督促师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及时储备所需的测温、消毒、防护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学校环境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要高度重视学校开学所带来的风险。随着秋季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相继开学,加之进入秋季,气温变化大,是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此次福建仙游疫情,学校成为一个重要传染点。因此,应高度关注校园新冠肺炎防控,警惕传染病的局部暴发。

五、保持高度警惕。近期请市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同时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头痛、嗅觉丧失、鼻塞、乏力、咽痛、咳嗽、味觉丧失、发热、腹泻、眼结膜炎等症状,要避免和他人接触,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国的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良好的预防作用。请无接种禁忌的12岁及以上市民尽早主动就近接种新冠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统筹做好中秋季、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节前节后落实高风险岗位人群的应检尽检,特别是异地高风险岗位流动人员的核酸筛查措施。二是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内公共场所落实清洁通风消毒、凭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通行、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三是旅游景区实行预约制,严控人群聚集。四是继续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个人防护措施。五是节前节后医疗卫生机构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防止麻痹、松懈情绪,要继续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和多点多渠道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截至9月14日9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除港澳台)

一、高风险地区(2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域;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

二、中风险地区(5个)

(一)云南省(1个):

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二)福建省(4个):

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

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5/10144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