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2021-09-14 17:13:00

【大党丨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3

9月1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八

天气:晴,30~24℃

【导读】

★郴州日报:北湖区“市场化”招商引进高质量企业

★北湖区创新引领“驱动”核心产业“链动”

★区发改局简化程序提升案件办理时效

★华塘镇安全教育进校园共筑交通生命线

【媒体聚焦】

★郴州日报:北湖区“市场化”招商引进高质量企业

近日,北湖区湘南科创产业园一片忙碌,不少企业正在准备装修厂房。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湘南科创产业园总体规划268亩,一期一批12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100天顺利封顶,招商完成即100%。这样高效高质的“北湖现象”源于该区深入实施市场化招商。

今年初以来,北湖区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有色金属等五大产业,大力开展市场化招商模式,创新招商方法,提高准入门槛,严把企业质量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北湖区在全市率先采取“PBOS”模式打造智能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基地,探索建设湘南科创产业园,以市场化方式一揽子解决园区的规划、设计、招商等,推动园区开发从政府建园向市场建园,行政招商向市场招商,项目集聚向链条集聚,包揽服务向专业服务转变,有效破解园区开发“建设慢、招商难、风险大”等问题,实现企业效益好、地方税收好、产业成长好的多赢局面。该园区总投资60亿元,建设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一期一批全部完成招商,一期二批标准厂房还在规划,已有8家企业拟入驻,10月份项目将逐步投产,走出了当年开工、半年招商、半年投产的北湖速度。

“亩产税收”是北湖区市场化招商中的一条“及格线”,该区紧紧扣住高质量,严把准入关和质量关,对不符合生态发展需求、发展空间有限、生产技术不够高新等要求的企业一律说不,投资、产值、利税等各方面符合要求才能拿到“入场券”。

8月30日,中山泰维电子有限公司项目入驻北湖区湘南科创产业园4880平方米标准厂房,该公司开发生产高品质光学监控芯片晶振片,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企业亩均税收超90万元,1000平方米的用工需求仅15人;湘南科技产业园一期一批14家入园企业100%为大湾区产业转移企业,100%为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总投资超过21个亿,全部达产年均产值超过28个亿,年均税收超过6200万元。

今年初以来,该区共引进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224.06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投资金额34亿元;1亿元以上重大合同项目27个,投资金额111.7亿元。(唐文利、李华、欧阳娅琼)

【落实党代会精神 开启发展新征程】

★北湖区创新引领“驱动”核心产业“链动”

近年来,北湖区聚焦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五大产业,大力实施“工业主导”五年行动计划。其中,石墨产业在资源整合、微晶石墨提纯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日,记者走进昊盈电池棒生产线项目的炭化高温窑生产线现场,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该环节是电池性能和保质期延长的关键。据介绍,这条生产线投入后,年产量可从原来的5000吨提高到10000吨以上。该项目将成为汽车刹车专用石墨、锂电池负极石墨等综合性石墨碳素生产基地。目前,真空上料装置、成型车间、高纯炭化车间设备陆续进场,在做最后的安装和调试。

石墨资源是北湖区得天独厚的战略性优势资源,资源开采已有上百年历史,过去的无序开采导致资源浪费、市场紊乱等一系列问题,北湖区委、区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合鲁塘矿区,引进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南方石墨有限公司,投资近40亿元用于矿区技改建设,力争打造中国最大微晶石墨产业集群。

目前,北湖区共有石墨企业17家,规模以上石墨行业企业8家。2020年,全区石墨行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96亿元。北湖石墨产业园已完成一期700亩征地拆迁、三通一平工作,文明路和宝华路路基已经建成,正在预征二期200亩工业用地和进行道路建设。总投资3.1亿元的南方石墨年产20万吨石墨浮选提纯生产线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总投资1.2亿元的昊盈电池棒生产线项目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预计年底前试投产,年产值朝着亿元大关迈进。

新材料是工业发展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领域,也是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导。郴州经开区以石墨新材料、电子功能新材料、有色金属新材料、新型建筑新材料四个方向,推动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

位于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内的湖南优珀斯新材料生产基地,是国内高分子膜细分行业的“领头雁”,填补了湖南高分子膜新材料的空白。同时,优珀斯新材料作为北湖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链配套企业,还可满足其它入园新材料企业的原材料供应,降低生产成本。

湖南优珀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陈志慧介绍,公司致力于成为于高分子功能性薄膜领域的探索者、引领者,今年1月到8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同比去年增长约20%,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依托新材料产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通过产业资源的整合,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石墨、有色金属等新材料领域,推动高端化、精深加工方向发展。

未来,北湖区还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改造,重点建设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南方新型碳材料研究院,昊盈石墨研发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将实现由“追跑”“跟跑”向“并跑”“领跑”跨越。(唐琳莎、吉洋)

【区内动态】

★区发改局:简化程序提升案件办理时效

近日,区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受理市城区某派出所一起“寻衅滋事车辆被损毁案”后,通过走访现场,对案件中车辆被损毁部位价格进行4S店与平价销售店调查比对,仅3个工作日便出具了价格认定结论书,并及时将价格认定结果送交该案件所在派出所。为保证简单刑事案件的快速价格认定,提升价格认定工作效率,我区价格认证中心制定了简便鉴定措施,并建立了常用物品价格数据库,在收到协助书的第一时间及进行现场查验,并了解市场行情,根据规定进行测算后简化审批程序,报领导审批后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由法定7个工作日出具简化到3个工作日出具,快速为提出机关办理简单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提供参考。今年以来,我区价格认证中心共收到价格认定案件125起,快速认定76起。(唐琨、罗辉平)

【乡镇街道动态】

★华塘镇:安全教育进校园

近日,华塘镇组织志愿者走进华塘镇中心学校,利用学生班会时间,向学生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中,交通劝导员向学生广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常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学生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等。同时,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向学生们展示了闯红灯、翻越交通护栏、在马路上追逐嬉戏等危险交通行为潜在的危险性,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伍垚、李文兵、曹媛媛)

★燕泉街道:爱心助学筑梦前行

“真的是太感谢社区和两位爱心人士了!”近日,家住燕泉街道龙泉社区辖区的居民陈艳玲女士热泪盈眶地说。据悉,家住区林业局家属区的曹德和家境困难,母亲患病,几乎花光了家里多年攒下的积蓄,其父亲因要照顾母亲辞去了工作,家庭几乎没有经济来源。8月中旬,曹德和收到了湖南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却因学费发了愁。龙泉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了辖区的爱心企业家,两位爱心企业家共同资助曹德和同学一万元,作为他新学期开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并于9月7日将这一万元爱心助学款送到了曹德和同学手中,为他解了燃眉之急。(谢丽萍、张海凤、邓静)

【北湖快讯】

★13日,人民路街道万花冲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敲响作风纪律警钟。(李琼、范丽娟)

★近日,涌泉街道惠泽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三孩政策宣讲活动,引导居民熟悉、了解国家三孩政策的内容与意义。(彭丽娟)

【健康生活】

★秋食螃蟹正当时 食用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1.死的螃蟹最好不要食用。2.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3.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消化道炎症或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的人、体质过敏的人不宜食蟹。4.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食或不食蟹黄。5.螃蟹不宜生食,烹制时要彻底加热煮熟。宜现做现吃,如有剩余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232,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4/10141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