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北湖区“市场化”招商引进高质量企业》

来源:融北湖 作者:文字 | 唐文利 李 华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2021-09-13 21:23:25

图片

近日,北湖区湘南科创产业园一片忙碌,不少企业正在准备装修厂房。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湘南科创产业园总体规划268亩,一期一批12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100天顺利封顶,招商完成即100%。这样高效高质的“北湖现象”源于北湖区深入实施市场化招商。

今年初以来,北湖区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有色金属等五大产业,大力开展市场化招商模式,创新招商方法,提高准入门槛,严把企业质量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北湖区在全市率先采取“PBOS”模式打造智能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基地,探索建设湘南科创产业园,以市场化方式一揽子解决园区的规划、设计、招商等,推动园区开发从政府建园向市场建园,行政招商向市场招商,项目集聚向链条集聚,包揽服务向专业服务转变,有效破解园区开发“建设慢、招商难、风险大”等问题,实现企业效益好、地方税收好、产业成长好的多赢局面。该园区总投资60亿元,建设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一期一批全部完成招商,一期二批标准厂房还在规划,已有8家企业拟入驻,10月份项目将逐步投产,走出了当年开工、半年招商、半年投产的北湖速度。

“亩产税收”是北湖区市场化招商中的一条“及格线”,本区紧紧扣住高质量,严把准入关和质量关,对不符合生态发展需求,发展空间有限、生产技术不够高新等要求的企业一律说不,投资、产值、利税等各方面符合要求才能拿到“入场券”。

8月30日,中山泰维电子有限公司项目入驻北湖区湘南科创产业园4880平方米标准厂房,该公司开发生产高品质光学监控芯片晶振片,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企业亩均税收超90万元,1000平方米的用工需求仅15人;湘南科技产业园一期一批14家入园企业100%为大湾区产业转移企业,100%为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总投资超过21个亿,全部达产年均产值超过28个亿,年均税收超过6200万元。

今年初以来,该区共引进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224.06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投资金额34亿元;1亿元以上重大合同项目27个,投资金额111.7亿元。

来源:融北湖

作者:文字 | 唐文利 李 华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3/10138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