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丨北湖区:壮大主导产业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北湖 作者:文字 | 罗器洪 编辑:梁俐佳 2021-09-13 21:19:17

今年以来,北湖区狠抓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坚定 “工业主导”之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湘南国际物流园的云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打包70吨成品锡条,准备运往广东、上海等地。

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雄军:“这是我们云锡生产的锡条,我们一天的产能大概在40吨到50吨左右。”

2000年9月云南锡业进入郴州,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在北湖区仰天湖乡成立了屋场坪采选工程,以及湘南国际物流园的云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形成了采选、冶炼、深加工综合配套的完整产业链。

公司生产的锡条广泛应用于电子工业、家电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维修业和日常生活中,是目前华中、华南、华东地区较大的精锡加工生产企业,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

云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雄军:“今年预计的产能大概8000吨到10000吨,预计这个产值在北湖这块,1到7月份大概是10亿元左右,全年预计是17个亿。”

围绕转型抓工业,围绕工业抓转型。位于郴州经开区的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正是通过创新,蜕变成了一家具有13项发明专利、4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科技型工业企业。

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景生:“在全省也只有我们这一家入围 在交通部,我们现在目前在全省治超设备大约占了百分之六十以上,不管是静态的还是无人值守的还是动态的。”

一开始,这家公司专门生产称重计量设备,产品单一、技术含量低。通过四次技术革新,完成了从机械秤到电子秤、数字秤、物联网秤的蜕变,再到如今完成了向工业核心技术转型升级。海德威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湖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目前,海德威已在石盖塘建成了36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9月份,公司将整体搬迁新址。预计到2022年,可安置300人以上就业,实现年产值2.5亿元,纳税1200万元以上。

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景生:“我们通过公司这么多年以来,每年研发费用占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八 。”

今年以来,北湖区通过抓产业链发展、抓园区发展、抓创新引领、抓实企业帮扶推、抓招商引资,来推动资源型产业升级和工业高质量发展。1-6月,北湖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了12.5%,高于全市、全省其他县市区平均水平。

来源:融北湖

作者:文字 | 罗器洪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3/10138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