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2021-09-13 16:53:12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擘画民族工作新蓝图】

9月1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天气:晴,30~24℃

【导读】

★北湖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罗成辉到小埠村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北湖区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成员(扩大)会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调度会议举行

★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

★北湖区光明村等8个村荣获郴州市农村信用建设示范村

【北湖要闻】

★北湖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日,北湖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主持,区领导李群利、黄晨峰、张强、潘麒任、李治平、曹行平、钟镕宇、李振华参加。

大会表彰了全区“十佳校长、十佳教学能手、十佳班主任、十佳乡村教师”“百佳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作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报告。

罗成辉代表区级领导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北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再创佳绩。

罗成辉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所有孩子读好书,让所有教师有尊严地位,让所有校园都安全,让教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实现通过名师创建名校,通过名校带动发展;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和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把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方向,在城乡之间形成互动,以城带乡、以强带弱、以老带新,加快补齐农村教育短板,科学规划教育布局;要始终把全社会尊师重教作为风尚,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蒋慧亮指出,要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首位,保证教育重点项目投入,积极主动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北湖区向教育强区、人才强区转变;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行业自律,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办学质效,真正担负起新时代教育的神圣使命;要坚持“强教必先强师”的发展观,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自信心和荣誉感,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唐琳莎)

★罗成辉到小埠村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10日,区委书记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小埠村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参加。

近年来,小埠村大力推崇以德治民、以德治村,通过德治教化村民、德治培育乡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村民幸福感明显提升,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罗成辉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小埠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打造乡村振兴的北湖样板。

罗成辉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把小埠“德文化”做大、做精、做细;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保留好乡村特色风貌,围绕小埠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广泛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前,罗成辉到华塘镇塔水村调研了枝青乡村度假民宿项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调度。(罗器洪)

★北湖区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成员(扩大)会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调度会议举行

10日,北湖区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成员(扩大)会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调度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蒋慧亮,区级领导曹行平、周莉、李振华、郑勇军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通报北湖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委会组建、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众号关注等情况,并对全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蒋慧亮指出,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钉好“钉子”、拧紧“螺丝”,全力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主动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找准问题根源,坚决把问题清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从严监管和执法,抓好交通安全,切实强化源头监管,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不断深入,交通安全入脑入心;要强化作风和纪律,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确保万无一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前,蒋慧亮还先后到杉山岭治超站和华塘镇塘昌村公交站调研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情况和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情况。(宋顺翔)

【发扬“三牛”精神 建功“一极六区”】

★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

13日,记者从郴州北湖机场通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郴州北湖机场将于9月16日正式通航。首航开通郴州=北京(大兴机场)、上海=郴州=北海,两条航线每周4班。首趟航班执飞

郴州北湖机场往返北京大兴机场。今年10月底,民航冬春换季还将开通贵阳=郴州=温州、重庆=郴州=宁波(海口)、重庆=郴州=揭阳、昆明=郴州=泉州等航线,具体以中国民航局批复为准。

郴州北湖机场项目概算投资21.3亿元,规划用地3100亩,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机场跑道2600米,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飞机起降量7300架次的目标设计,航站楼建设面积6419平方米,站坪机位6个,配建完善的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黄婧雯、刘芳瑗)

★下湄桥街道有序推进西城门户片区旧城改造项目

10日,笔者从下湄桥街道获悉,截至9月9日,西城门户片区(地块三)旧城改造项目完成私房签约31户,签约率86%。该项目涉及征收户数共80户,其中公房44户、私房36户。自项目启动以来,下湄桥街道成立征收工作小组,建设了办公场所,利用在小区内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征收宣传氛围。征收工作小组实行零点打卡制度,利用每天晚上、周末的时间上门做工作,在明确征收后,征收工作小组向住户送达了政策文件及通知,并于一周内完成了80户房屋装饰装修测量。在征收工作小组充分的准备下,于9月4日在小区内举办了集中签约活动,当日完成签约20户。(胡钰晴)

【荣誉榜动态】

★北湖区光明村等8个村荣获郴州市农村信用建设示范村

10日,市信用办组织召开了郴州市农村信用建设示范村和信用乡镇表彰大会,北湖区光明村、大溪村、小溪村、高壁村、杉山岭村、雷大桥村、同心桥村、

梨树山村8个村荣获郴州市农村信用建设示范村。自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以来,北湖区通过加强调度、持续宣传、村组配合、示范带动等方式,以整村授信为工作载体,全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村创建工作。下一步北湖区将进一步强化举措,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安排专人专班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信用户奖励机制,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发动推广实施整村授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蔡柳)

【乡镇街道动态】

★郴江街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10日,郴江街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福,慰问身患疾病仍坚守岗位的教师,并送上慰问金。今年来,该街道开展了教师节走访慰问、为教师亮灯、优秀教师表彰等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尊重教育”的良好氛围。(赵媞、李建梅)

【北湖快讯】

★10日,华塘镇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宣读了“十佳教学能手”“十佳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曹荣华、曹媛媛)

★11日,北湖街道城西社区开展“送清凉慰问暖人心、凝心聚力鼓干劲”主题活动,并为11名保洁员送去了绿豆、白糖、板蓝根等夏日防暑降温物品。(梁萍、罗贞萍)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232,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融北湖

作者:融北湖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3/10137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