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小埠村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罗器洪 罗玉霞 编辑:梁俐佳 2021-09-11 17:58:32

9月10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小埠村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参加。

图片

△罗成辉到小埠村调研指导

近年来,小埠村大力推崇以德治民、以德治村,通过德治教化村民、德治培育乡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村民幸福感明显提升,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图片

△罗成辉到小埠村调研指导

罗成辉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小埠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打造乡村振兴的北湖样板。罗成辉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把小埠“德文化”做大、做精、做细;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保留好乡村特色风貌,围绕小埠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广泛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前,罗成辉到华塘镇塔水村调研了枝青乡村度假民宿项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调度。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罗器洪 罗玉霞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1/1013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