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附9月11日最新疫情通报)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发布 北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梁俐佳 2021-09-11 17:53:35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当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莆田市当地已对6例阳性检测者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为一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郴州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入(返)郴人员主动报备行程。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入郴者和莆田市其他县区入郴者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郴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新冠肺炎是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法定传染病,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适龄无禁忌人群要应接尽接,这是公民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时刻保持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图片

疫情风险等级通报

截至9月11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

0个高风险地区:

4个中风险地区:

(一)云南省(1个):

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二)福建省(3个):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居委会、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居委会。

三、与昨日9时相比:

以下地区从低风险地区调为中风险地区(3个):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居委会、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居委会。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发布 北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1/10133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