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诈骗】眼见耳闻皆可假 辨清真假再“借汇”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梁俐佳 2021-09-11 17:49:35

图片

眼见耳闻皆可假

辨清真假再“借汇”

J先生(化名)在QQ中收到了朋友的一条消息,朋友称微信被限制,无法转账,让J先生用微信转钱给他,他会通过用网银转账还给其。J先生将信将疑,就与对方视频聊天,看到视频一端确实是朋友的图像,但并未交流说话。于是J先生通过扫对方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多次转账。后来J先生通过电话联系朋友,发现朋友QQ被盗,以上均为诈骗消息。遂报警,共计损失价值约2700元。

温馨提醒:如果有熟人通过网聊等方式提出“借钱”“汇款”时,一定要通过其他多种方式确认真假。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公安部研发的,集“来电预警”“app自检”“风险查询”“骗局曝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官方反诈app。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时地区选择“郴州市北湖区”,北湖公安民警将竭诚为您提供反诈防诈服务,避免造成意外的财产损失。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公安局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1/1013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