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志仁书记、巨培代市长联合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发布 编辑:梁俐佳 2021-09-10 22:42:57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郴州日报头版刊发了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的联合署名文章《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职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郴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图片

“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迈出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7.5万个、义务教育学位18万个、高中学位7万个;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达86%、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高中阶段普及率达9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7%。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心育人,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7.5万名教职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创新教学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上课两不误,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感谢您们,全市人民感谢您们!

去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郴州,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嘱托。总书记在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特别勉励同学们,“作为‘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红色基因要在你们身上得到体现。革命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今天的青少年一代手中实现”。总书记把同学们比作“小树苗”,将来会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心系教育、心系学校、心系国家与民族下一代的伟大情怀,时刻激励着我们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图片

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身立教、潜心育人,深耕郴州这片红色热土,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坚持以德润身、以行立教,上好思政课,搞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恪守严谨笃学良好学风,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落实好“双减”要求,抓好“五项管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图片

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多为广大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不断开创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

中共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

2021年9月10日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发布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0/10131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