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杨晴 唐琳莎 视频制作 | 朱羚 编辑:梁俐佳 2021-09-10 22:40:47

9月10日,北湖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主持,区领导李群利、黄晨峰、张强、潘麒任、李治平、曹行平、钟镕宇、李振华参加。

大会表彰了全区“十佳校长、十佳教学能手、十佳班主任、十佳乡村教师”、“百佳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刘基六、李海燕分别作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报告。

图片

▲北湖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

罗成辉代表区级领导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北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再创佳绩。

图片

▲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

罗成辉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所有孩子读好书,让所有教师有尊严地位,让所有校园都安全,让教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实现通过名师创建名校,通过名校带动发展;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和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把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方向,在城乡之间形成互动,以城带乡、以强带弱、以老带新,加快补齐农村教育短板,科学规划教育布局;要始终把全社会尊师重教作为风尚,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图片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主持

蒋慧亮指出,要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首位,保证教育重点项目投入,积极主动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北湖区向教育强区、人才强区转变;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行业自律,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办学质效,真正担负起新时代教育的神圣使命;要坚持“强教必先强师”的发展观,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自信心和荣誉感,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杨晴 唐琳莎 视频制作 | 朱羚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0/10131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