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到北湖区督导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融北湖 作者:罗器洪 编辑:梁俐佳 2021-09-10 17:16:25

9月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率队到北湖区,就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施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谭奇元一行先后到保和瑶族乡、华塘镇、下湄桥街道等地,通过入户与中国残联信息平台系统数据对比、查阅方案、与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监护人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受益对象对无障碍改造的满意度和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受训人数、机构收入组成、支出明细等机构运营情况,并对规范民办康复机构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在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反馈了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项目的督导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对北湖区落实两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督导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按照康复救助和无障碍改造既定目标,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改善居家环境,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获得感。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慧亮表示,北湖区将切实扛牢民生实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悟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做实做细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切实做好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调度、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增进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融北湖

作者:罗器洪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10/1013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