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信访局:党建引领助推积案化解

来源:融北湖 作者:叶梦茹 编辑:梁俐佳 2021-09-09 17:36:34

9月6日,区信访局成功调解一起长达16年的征地补偿信访问题案件。该信访案件属于武广高铁修建项目遗留问题,多年来信访人曾某就征地补偿款以及村支两委干部的有关事项等问题,多次向市、区两级政府反映。

就此信访案件,该局积极将党建优势融入信访业务工作,探索创新推进“党建+信访”新模式,下沉力量,在群众来访接待、矛盾化解、解决问题第一线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带头采取“疏而不堵、顺而不激、情感融化”的工作方法,并以信访矛盾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活动为载体,对几年来的信访案件重新梳理,把曾某的案件列入重点信访案件之一。区信访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华塘镇、豪里村等相关单位,对该起案件重新进行调查处理。通过重新翻阅相关协议证明,查阅相关政策文件,与当事人促膝长谈,耐心讲解各项政策,同时考虑到当事人目前生活存在困难,终于达成一致解决意见,一起多年的信访积案终于化解。

今年以来,区信访局充分发挥党建在具体信访业务工作中的作用,要求下乡镇(街道)主动约访接访,对来访群众不躲、不烦,采取一杯热茶、一个笑脸、一声问候,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耐心做好政策的解释和说服工作,帮助群众理顺情绪,解开疙瘩。今年以来,我区共处理信访积案32件。

来源:融北湖

作者:叶梦茹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9/09/10126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