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防非处非出实招

来源:融北湖 作者:段慧 编辑:林志明 2021-08-31 10:48:05

近日,北湖区金融办协同区经侦队、市监局、民政局、文旅广体局、街道、社区等部门开展联合排查监测后发现,深圳市鼎泰丰华财管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捷和广林经贸有限公司北湖分公司涉嫌非吸苗头,现已对两家公司进行清退款项并关门停业。

自全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北湖区金融办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对全区范围内涉众型非法经营主体逐一排查,将非法集资排查与日常监管、执法检查、社区网格员巡查等有机结合,对排查中发现的超范围经营、宣传广告与营业执照注册范围不符合,依法要求其限期整改;对于未开展实际经营业务的通过现场约谈企业法人要求其签订合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对有存量业务的,要求其立即停止开展新业务,并将存量业务真实底数上报区金融办,作合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及限期整改退款计划书,按要求开展退款,并将每月退款明细上交金融办,告知非法集资给社会、群众带来的危害,张贴警示公告。

同时,北湖区金融办对发现的非法集资线索,立即上门进行处置核查财务数据,督促开展退款,抓住苗头时期在涉众范围较小时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时,并要求街道切实履行属地防范职责,对企业进行重点长期监管,防范非法集资复燃。

来源:融北湖

作者:段慧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