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网:北湖区大抓产业项目勇当“一极六区”排头兵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唐文利 李华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2021-08-20 18:21:05

“希望‘红旗’继续当好标兵作好示范,希望‘黄旗’知耻后勇,跨越赶超、后发赶超……”8月19日,北湖区召开“落实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见到新气象、建设新北湖”暨“一极六区”建设推进大会,对“十快”项目授红旗、对“十慢”项目授黄旗,并安排“十快”项目代表作典型发言,“十慢”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激励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发展。上半年,全区“一极六区”工作在全市上半年考核中综合排位名列第一。

图片

▲“十快”项目代表受领红旗

今年年初以来,北湖区把落实“一极六区”战略部署和推动北湖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抓“一极六区”必抓产业、必抓项目、必抓园区发展的工作导向。通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四个一批”大会战活动,坚持每月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每季度举办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年底举办重点项目建设功臣表彰大会,激发大干项目的决心信心,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郴州远恒佳教(体)育项目(一期)仅用273天的有效施工期,完成学校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食堂等各项设施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新进教师培训等相关工作,定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在系列项目建设的推动下,仅一年就旧貌换新颜,7月底承办了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西南片区文旅发展日新月异。

图片

▲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仰天湖大草原开幕

同时,北湖区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建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链长制”、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的全程服务机制,设立石墨新材料产业链组、通航产业链组、现代物流产业链组、智能装备产业链组、电子信息产业链组等7大产业链服务小组,全程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手续办理、土地挂牌、融资服务等问题。今年,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集中招商40余次、产业推介会2次,共引进项目45个,签约金额约219.56亿元。

图片

▲湘南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湘南科创园作为北湖区在郴州率先采取PBOS模式建设的产业园区,从项目选址、落地、开工、基本完工到园区招商历时不到5个月。目前,已成功引进深圳市智阁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信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高新企业,一期一批招商完成率达96.2%。

今年北湖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94个(其中新建项目144个、续建项目150个),总投资约1324.1亿元,年度投资约293亿元。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唐文利 李华 欧阳娅琼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8/20/9827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