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迎党代会】发展篇五:全面小康 民生保障大改善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陈黄辉 视频制作 | 李紫薇 编辑:梁俐佳 2021-07-30 22:50:34

图片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郴州市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北湖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盛迎党代会》特别报道,生动展示我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打造“一极六区”总目标,坚持区委“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大力实施“三二一”战略,加快建设富强、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北湖所取得的成就。敬请关注。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北湖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发展改革成果全民共享。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4.2亿元,新增建筑面积61926平方米,目前,停车楼七层已经封顶,医院综合楼主体正在建设第九层。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后,将最大限度地满足湘南地区200万市民的医疗保健需求,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同时,为了推进养老康复服务,北湖区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投资建设了郴州市康养中心,该项目的综合楼及2#康养楼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清理及扫尾工作,1#康养楼及后勤保障楼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安装工程,即将完成所有装修及清理工作。

图片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提质改造项目

为有效化解中心城区大班额、学位紧张的状况,北湖区主动为教育解难题、办实事,齐心协力推动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郴州市第五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306平方米,该项目于2020年3月底完成招投标,投入资金约5800万元,新增学位3500个,项目于4月10日开工,9月1日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不仅如此,远恒佳教(体)育项目、市九中教学楼、市十九中实验楼、石盖塘学校综合楼、九子塘学校等教育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

图片

▲郴州市第五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

同时,为了让低收入群体拥有自己舒适的新房,北湖区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位于北湖区骆仙街道杉山岭村,温泉西路南侧的北湖区杉山岭保障房安置房项目,于2021年2月1日开始办理入住手续,目前,公租房348套已全部入住。其中,3#栋被省住建厅评为“2017年上半年省级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项目”。

图片

▲北湖区杉山岭保障房安置房项目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陈黄辉 视频制作 | 李紫薇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7/30/972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