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迎党代会】发展篇四:工业主导 产业转型大提升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陈黄辉 视频制作 | 李紫薇 编辑:梁俐佳 2021-07-29 20:31:28

图片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郴州市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北湖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盛迎党代会》特别报道,生动展示我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打造“一极六区”总目标,坚持区委“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大力实施“三二一”战略,加快建设富强、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北湖所取得的成就。敬请关注。

产业聚斯地,项目共舞时。围绕打造千亿园区、创建“五好园区”、国家级经开区目标,千方百计抓好园区经济,以工业大发展、大突破,为建设现代化新北湖提供有力支撑。五年新增“四上”工业企业61家,培育星源智能、海德威等“小巨人”企业9家,电子信息产业园、湘南科创园等特色专业园区从“无”到“有”,从征地拆迁到招商引资,湘南科创园完成了质的飞越,目前,项目正以6天一层楼的速度建设中,招商引资工作已完成90%。同处于湘南国际物流园的郴州国际物流集散分拨中心也已经全面提质升级。

图片

▲湘南国际物流园的郴州国际物流集散分拨中心

不仅如此,北湖区的矿产资源丰富,其中鲁塘镇无定型石墨矿储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全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千亿石墨新材料产业集群”战略目标,坚持把石墨新材料产业链作为全区工业“一号产业”来抓,大力整合鲁塘矿区,规划建设石墨产业园,力争打造中国微晶石墨之都。南方石墨年产20万吨石墨浮选提纯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1亿元)已经竣工投产。年生产石墨球8000吨、石墨粉6000吨、碳素棒9000吨的新型石墨碳素精加工企业——昊盈石墨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正在安装机械设备。

图片

▲南方石墨

图片

▲昊盈石墨工程工人正在安装机械设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围绕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北湖区重点实施了优珀斯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项目(一期)于2020年12月全面建成达产,年产值4亿元以上,年利税7000万元以上。项目( 二期)拟投资12亿元在石盖塘工业园购地200亩自建16万平方米的厂房,引进中山宏湾、温州臻达等3至5家上下游企业,将建设德国进口包装膜生产线2条(2亿元/条)、棉花机包膜生产线5条、石墨烯发热膜生产线2条、吹膜生产线30条、涂布生产线22条、吹拉定生产线6条等相关配套设施,形成年产高分子膜材15万吨以上,年产值25亿元,利税4亿元以上,打造华南区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新引进的东方雨虹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已如期开工,按计划正在加快建设。

图片

▲优珀斯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图片

▲石盖塘工业园

图片

▲东方雨虹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开工现场

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约232亩的华润三九(郴州)华南区生产制造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建基础、场内道路、管网边坡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新建中药提取、制剂车间以及质检研发楼、仓库等其他配套设施,建设颗粒剂、片剂、喷雾剂、胶囊剂生产线,购置自动包装生产线、MVR浓缩器等专业设备,形成年产复方感冒灵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小柴胡颗粒等产品约120万件规模,打造成一个全自动、智能化的工厂,并形成华润三九华南区提取中心,涵盖公司华南区数家工厂共用车间及产线。

图片

▲华润三九(郴州)华南区生产制造中心项目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陈黄辉 视频制作 | 李紫薇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7/29/971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