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迎党代会 起飞新北湖】西城门户项目拆迁顺利进行 力争8月底前完成一期征拆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张鹏 胡勇镜 李丹琴 编辑:梁俪葭 2021-07-23 19:42:01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北湖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盛迎党代会 起飞新北湖》特别报道,生动展示我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打造“一极六区”总目标,坚持区委“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大力实施“三二一”战略,加快建设富强、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北湖所取得的成就。敬请关注。

自6月29日,郴州西城门户项目开工以来。北湖区高度重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抓好要素保障,以一流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确保项目能够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位于西城门户项目郴嘉片区的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每天在项目工地内来回穿梭。挖掘机向前推进的每一步,都留下了各级拆迁干部的辛勤付出。

图片

▲房屋征拆现场

图片

北湖区北湖街道孔家塘社区党委书记 主任 黄珑珑

北湖区北湖街道孔家塘社区党委书记 主任 黄珑珑: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拆迁任务,我们已经连续42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

为了确保征地拆迁的进度按时高效,西城门户建设指挥部居中指挥调度,从区、街道、社区抽调100余人组成征拆工作专班,按照“和谐拆迁 安置先行”的原则,严格依据政策和标准执行拆迁补偿安置。

图片

北湖区北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郭启波

北湖区北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郭启波:因为这个项目的范围比较宽,涉及的户数比较多。到目前为止,据我们统计,整个(一期二期)项目需要拆除安置1000余户。

因为涉及的群体复杂,所以群众的诉求也比较多,这就给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图片

北湖区北湖街道郴嘉社区党委书记 万彩玲

北湖区北湖街道郴嘉社区党委书记 万彩玲:住了一辈子的房子都不愿意搬迁,拆迁工作难度非常大。

郴嘉小区是郴嘉铁路职工家属区,这里80%的住户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作为西城门户建设的重点区域,小区的220户将进行整体拆迁。然而,部分居民在思想上对项目拆迁有抵触情绪,77岁的邓凤香就是其中之一。当初她顾忌自己岁数那么大了,进进出出的搬房会影响到自己的健康,一直不同意搬迁。街道、社区干部通过跟她交心做工作,终于得到了老人的支持和理解。

郴嘉社区居民 邓凤香:支持社区工作,支持政府的工作,这个搬迁旧房子换新房子何乐而不为呢?是不是?当然也有一些他不愿意换的,但是经过做工作,社区(干部)他们也还是很忙,最后也讲通了。

图片

▲街道干部到邓凤香家中做工作

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从街道到社区全员出动,一家一户上门进行拆迁政策解读,打消居民心中的顾虑。

北湖区北湖街道郴嘉社区党委书记 万彩玲:很多老人家,也慢慢了解到西城门户的重要性和城市发展的需求,大部分居民都愿意搬迁。

北湖区北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主任郭启波: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是我们关心我们的拆迁对象,对于困难职工、老弱病残的拆迁对象,我们都充分展现出,我们街道干部对拆迁对象的人文关怀情感关怀。

西城门户一期将配建同心广场、恒辉路、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三个项目均位于北湖街道辖区内,需要拟征集体土地153.4亩,拆迁房屋64户,安置村民159户。目前,郴嘉社区已完成小区220户入户测量、资产评估和安置户型意见征询等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一期配建项目的征拆工作。

来源:融北湖

作者:图文 | 张鹏 胡勇镜 李丹琴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7/24/9699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