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银:柔肩担道义 纤手铸芳华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政法 编辑:梁俪葭 2021-06-23 17:35:50

微信图片_20210618161950.jpg

她,政治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业务上勇挑重担、精益求精,作风上务实尽责、公正清廉。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检察官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她是北湖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成银。从检8余年,她先后获得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嘉奖、区委“优秀公务员”、郴州市第二届“十佳公诉人”、郴州市第一届庭审比武“优胜公诉人”、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等荣誉。

扫黑除恶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10618161956.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她认真履职、依法办案,严打黑恶犯罪,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开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一是办案学习两不误,理论业务两手抓。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时引导侦查机关挖出多个恶势力团伙,首要分子分别被判八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严厉打击了以未成年学生为主要侵害目标的多个恶势力犯罪,清除了危害校园周边环境的毒瘤;二是发挥工匠精神,与黑恶犯罪斗智斗勇。在办理湖南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02”涉黑专案时,她与专案组成员并肩作战,用工匠精神审查每一份证据,以高质高效力促快审快结,该案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1名被告人被判处死缓,在办案中彰显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有力担当。

未检工作的探索者

微信图片_20210618162001.jpg

作为未检的一名“新手”,她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在办案中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一是坚持宽严相济,依法附条件不起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办理一起聚众斗殴案中,通过全面审查案件材料、有效开展社会调查,依法对无前科劣迹、平时表现良好、具备监护帮教条件的三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附条件不起诉,并在考察期间定期对三人思想、生活全方位监督考察和观护帮教,促使一人重新就业、两人重返学校。二是落实检察建议,开展法制宣传,护航未成年成长。在办理一起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案中,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完善管理机制,出台有针对性的工作制度,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全面保护。该案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条线优秀案件。同时,她注重将法制宣传贯穿于办案中,借助提审、社会调查、出庭公诉、法律宣讲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

重大影响案件的亲历者

在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下,她参与办理了很多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如:2014年办理“衡阳破坏选举案”,2016年办理湖南益阳司法腐败窝案,2018年办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彭某某、聂某某行贿案,2019年办理湖南郴州“阿德贸易”特大电信诈骗案,2020年办理郭某等人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恶势力团伙案、“1.02”涉黑专案。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不辱使命!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对郴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值班电话:0735-2871771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湖南省郴州市A424号邮政专用信箱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郴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近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正式上线,用户登录“12337”智能举报平台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即可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政法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6/23/9580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