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新闻联播》发扬“三牛精神” 全力打造“一极六区” 北湖区:产业项目促发展 争当“一极六区”建设排头兵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陈黄辉 编辑:梁俪葭 2021-05-30 21:04:54

北湖区围绕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强链补链,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中,争当排头兵。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产业支撑。北湖区把发展工业作为调整优化整体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全力打造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围绕这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多次进行精准招商,并出台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

北湖区商务局党组书记 李翔:从去年7月到今年的4月,我们一共引进55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204亿元。

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北湖区组织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四比四赛”活动,深入工地解决困难和问题。

北湖区商务局党组书记 李翔:进行全程的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快速落地 投产达效。

走进湘南国际物流园,工地上吊塔林立,工厂里机器轰鸣。作为北湖区在郴州率先采取PBOS模式建设的产业园区——湘南科创园,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不到一个月时间,为企业量身定制的12.7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也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以6天一层的速度平稳推进。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园区将形成以电子信息和信息传导为主的产业链。

金荣湘南科创产业园总经理 黄涵:我们已经完成了60%的招商,湘南科创园在今年10月份开园的时候,我们将为北湖区带来有100家粤港澳企业,100个亿产值,年税收达到6个亿的高品质电子信息产业链园区。

在北湖区石墨产业园,昊盈石墨碳素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万吨石墨高纯度棒项目,计划今年10月投产,届时全球石墨高纯度棒三分天下有其一。

昊盈石墨碳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何俊:相比过去传统加工和制造工艺, 我们昊盈石墨引进了全自动的生产线,包括数控技术。建成以后将由过去的年产60亿支电池碳棒提升到年产120亿支电池碳棒,(产量)在省内的话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目前,北湖区有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规模工业企业94家,年总产值达242亿余元。

北湖区发改局党组书记 俞红玲:今年我们北湖区总共安排重点项目294个,总投资1324.1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93.03亿元,1至4月,我们已经完成投资116.61亿元,占我们今年计划投资的39.7%。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陈黄辉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5/31/941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