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新华网:郴州北湖区春运发送旅客逾19万人次

来源:融北湖 作者:罗器洪 罗玉霞 编辑:梁俪葭 2021-03-13 14:26:14

图片

近日,北湖区春运办发布,为期40天的春运,全区共发送旅客逾19万人次,发送车辆逾1.6万台次。

1月28日是春运首日,北湖区春运办组织市交警一大队、市交警二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春运大检查,重点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检查车辆233台次,查处面包车改型违法行为7起,大货车改型违法行为2起,违规载货2起,超载违法行为3起,摩托车未佩戴头盔行为10起。

图片

图片

△多处山路结冰

图片

△郴仰公路路面结冰,工作人员正在铲冰、撒盐化冰

2月份以来,北湖区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做好灾害性天气道路安全防范工作,北湖区针对辖区历年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等重点道路,在道路结冰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做好撒盐保畅工作,并对破损道路及时修复。同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巡查,重点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情况、Y556线地质灾害处治工程、北湖区G107与厦蓉高速连接线平交安全隐患处治工程的安全情况和完成进度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

图片

△交警正在高铁西站检查往来车辆

春节期间,农村返乡离乡人员较多,北湖区把农村客运市场的源头工作作为检查落实的重点,对客运车辆的驾乘人员证照严格审查和把关,促进客运经营者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对面包车非法营运、农村客运车辆超员等行为进行巡查整治。2月10日至25日开展多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集中整治行动,查处了一台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纠正其违法行为;查处了一台面包车涉嫌无证、无年审、无保险。随后移交至交警部门依法处理。查处了一台改装货车,由运管执法大队依法处理。

图片

△执法人员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走在北湖区的乡间小路上,处处可见春运安全宣传标语,“为了大家都安全 酒后别握方向盘”“春节回家团圆 莫忘交通安全”骆仙街道、仰天湖乡、增福街道等乡镇街道着重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在车站、主干线公路的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横幅、展板等,利用车站屏幕、车载电视等媒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向社会公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有线电视、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乡、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春运工作,告知村民春节期间要遵守交通法规。

春运期间,北湖区共实施撒盐作业13吨,各型机械设备上路作业67台次,上路抗病保畅240人次,农村交通劝导人次累计400余人次,劝导各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查处超载车辆7台、卸载21吨。

来源:融北湖

作者:罗器洪 罗玉霞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3/13/9088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