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郴州新闻联播:巾帼心向党 建功绽芳华:陈应扣:小家有爱 大家才美满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新闻联播 编辑:梁俪葭 2021-03-07 19:24:32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果有越来越多的和美家庭,那么整个社会也会一片和谐。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居民陈应扣,十多年来无怨无悔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给后辈树立榜样,在当地传为佳话。

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居民陈应扣:你不能吃多了,就吃这一个就可以了。

陈应扣的婆婆年过八旬,因多种疾病交加,已瘫痪在床19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每个走进陈家、见过老人的人都会对陈应扣竖起大拇指。

这个家里闻不到异味,瘫痪多年的老人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看上去依然清清爽爽。光是这两点,就足以看出陈应扣对婆婆的悉心照料。

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居民陈应扣:夏天每天洗一个澡,冬天就隔两天洗一个澡,洗完擦掉水就给她打爽身粉。把饭蒸烂一点,那些白菜她吃不烂,就给她磨碎磨碎,打起蛋调好,这就又有小菜又有荤菜。

陈应扣的婆婆有三个儿子,按理说老人应由三兄弟轮流照顾,但陈应扣考虑到自己是长媳,且两个弟弟家庭条件差,就一个人包揽了照顾婆婆的重任。

北湖区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居民陈应扣:我反正尽我做媳妇的责任,我尽了我的力量,我凭我的良心,我们以后也要老的,做起给小(辈)的看。

陈应扣丈夫罗军:家务事,煮饭这些,天天给我老娘洗澡,都靠她,外头人也是说,没有你老婆,你老娘早就不在了。

陈应扣的辛勤付出,营造了好的家风,也带来了回报,丈夫罗军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成为北湖区的劳动模范,女儿也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最令陈应扣欣慰的是,女儿从小耳濡目染妈妈对奶奶的照顾,长大后对长辈很是孝顺,现在女儿远嫁广东,与她自己的公公婆婆相处也十分融洽。

陈应扣女儿罗文兰:以后就是要向她学习,我也会尽我的责任去照顾他们。

陈应扣邻居谢运河:他们做出了榜样,对老人好,小辈也接着他们的,我们厂里人都要对她竖大拇指。

来源:融北湖

作者:郴州新闻联播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3/08/9071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