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郴州新闻联播: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星源智能:配强研发创造价值 赋能传统工业转型升级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刘佳 编辑:梁俪葭 2021-03-01 19:09:34

位于郴州经开区长冲创新创业园内的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数字化、无人化的智能管理系统。今年,公司将在努力拓宽市场的同时,进一步配强研发力量,助推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郴州台记者刘佳:这里是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新办公场地,我身后的技术研发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方案设计,今年公司也是特别地加大了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配强了技术研发人员的力量,进一步为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赋能。

还没来得及等新办公场地完全装修好,星源智能的技术研发人员就已经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星源智能主要为火力发电、钢铁、水泥等传统大型企业,提供系统的智能化管控解决方案。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近三成的订单项目交期延长到了今年。所以初七正式开工后,公司90多人全部到岗到位,复工率达100%。

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睿:我们在工业上从传统的原来的大规模批量制造,变成现在的弹性制造,以需定产,对于我们这种自动化集成和信息化集成行业来说,业务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所以今年这个整个项目压力也比较大。

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形势,更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撑。公司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配强研发力量,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研发人员30多人,占公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对于今年的发展目标,公司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睿:不能为了研发而研发,那么研发核心首先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带来效益,这是企业最大的核心,所以我们今年的市场就相当于是深耕老用户,挖掘老用户,再开拓新用户,这是我们今年市场的一个方向。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刘佳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3/02/9055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