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郴州新闻联播:北湖区金融及时雨 “贷”动农业产业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陈黄辉 编辑:梁俪葭 2021-02-23 19:02:4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到春耕时节,正处于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期,而资金对农业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北湖区积极与郴州农商银行等银行对接,就支持北湖区乡村振兴进行签约授信,切实帮助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农户解决“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发展难”的问题。

在不久前举行的签约授信仪式上,郴州农商银行共为北湖区1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2亿余元。为解决企业抵押担保难的问题,郴州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简化贷款流程、优化贷款担保方式,及时将贷款发放到位。

郴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侯淇耀:这一次的主要举措呢,就是在流程方面做减法,在服务方面做加法,在效率方面做乘法。

郴州四清湖(下凤村)蔬菜种植产业园是北湖区的“蔬菜种植销售示范性基地”,项目总建设面积1400余亩。凭借独特的优势,一期400亩的项目已成功打造成集旅游、果蔬观赏、采摘果蔬冷储为一体的蔬菜产业培育种植基地。二期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中,这一次的签约对接,公司从提交资料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已申请到了300万元的启动资金。

北湖区四清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邝丽飞:这300万对我们二期工程帮助特别大,刚刚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正好二期开工,这300万一到账我们马上就把机耕道,蔬菜大棚都开始建设当中了,然后土地平整这块已经平整完了。

位于石盖塘街道的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这一次授信的红利。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菌包生产、菌种培育、食用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公司,为了让公司生产线实现智能化,急需购置一批新的菌包生产线和灭菌柜。

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东辉:我们提供资料之后,两天之内就把款放下来,那是办事效率是非常非常快,通过他们的放款也解决我们企业很大的资金困难。

眼前的这条全伺服回旋机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正式运行后,将大大的提高公司的菌包生产产量。

郴州绿之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东辉:我们通过这个机械设备,包括全自动灭菌柜,第一个提高了生产产量,第二个提高了菌包的质量,所以年前我们就已接到60万袋菌包的订单。

据悉,这批与农商银行签约企业,贷款资金已发放了16家,新春的金融授信及时雨,也为北湖区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郴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侯淇耀:下阶段,郴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把服务三农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陈黄辉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2/24/9040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