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犇”跑吧项目建设 | 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起跑”即冲刺

来源:融北湖 作者:王川 胡勇镜 郭思源 夏伟光 编辑:梁俪葭 2021-02-19 20:02:42

新年上班第一天,在全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各项目施工方以十足的干劲,新年“起跑”即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北湖区委区政府正召集郴州海关、市口岸办等相关部门及施工设计单位,现场协调郴州跨境电商专列开通仪式筹备工作,就规划布局、提质改造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

图片

▲铁路口岸提质改造正在加速推进,为中欧班列的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克进:接下来我们会马上在省内、华南、华东片区去组织跨境货源,包含电子产品、小商品、小型机械设备等,同时积极报铁总,获取郴州班列调度计划,确保2月底中欧班列试运行。

据了解,首班中欧班列试运行预计发送货物50车皮左右。打通国际物流通道,是郴州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必要条件。项目负责人表示,2021年他们将在运营好中欧班列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建设郴州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郴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克进:今年我公司将对铁路口岸进行提质改造,提升服务中心的软件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力争为郴州打通欧洲贸易新渠道做贡献。

在东江引水二期三标段施工现场,机械声轰鸣,工人正在实施机械顶管作业。三标段全长15公里,其中顶管总长5386米。顶管作业耗时长,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春节期间工人加班加点,保留了两个工作面。

图片

▲东江引水二期三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进行施工作业。

东江引水项目部三标段负责人邱文武:大概30多个工人没有休息,他们都是外地的,在郴州过了春节,一直在施工,现在已经完成了3公里,还有两公里,预计在5月必须完成。

从今天开始工人陆续到岗,工地全面复工,指挥部明后两天将陆续恢复各标段的作业面。工人们铆足干劲,冲刺6月30日全线通水的目标。

东江引水项目部三标段负责人邱文武:我们要求施工方顶管段增加人员增加设备,增加机子,第二就是明挖段,要求施工方也要增加人手、机械,进行不间断的24小时加班,早日完成任务,使桂阳人民早日喝上东江水。

湘南科创产业园项目今天正式复工,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挖掘机、渣土车等机械车辆,正在进行山地开挖、土地平整填埋作业。

图片

▲湘南科创产业园项目现场,挖掘机、渣土车等机械车辆,正在进行山地开挖、土地平整填埋作业。

郴州市百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盛炎:预计三月底之前能完成,接下来我们将启动一批次项目主体建设,预计七月底之前完成一批次主体建设。

湘南科创产业园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将建设北湖区跨境电商总部办公区、智慧产业仓储区、创新产业研发生产区和智慧园区管理服务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郴州市百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盛炎:我们在目前进度基础上还要再提速,接下来我们将启动项目二批次建设,我们计划今年12月之前启动二批次主体建设。

来源:融北湖

作者:王川 胡勇镜 郭思源 夏伟光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1/02/20/9007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