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告知书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梁俪葭 2020-10-25 18:57:04

消防安全告知书

广大居民朋友:

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量增大,历年来是火灾高发季节。安全重于泰山,火灾猛如虎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特提醒您注意:

一、禁止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或者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

二、家用电器、插座、电线等应选购正规合格产品;电气线路如有破损、线芯裸露,或老化严重,请及时更换;对性能不良,使用时间较长的家电应及时维修、更换。

三、不要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家中电熨斗、取暖器等家用电器应远离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各种家电停止使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

四、使用烤炉或电取暖器取暖时,要做到人离熄火关电、取走器具上覆盖的棉被衣物等可燃物。

五、家中烹饪、煲汤时,人员切勿离开,确保用火安全。液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液化气灶导气软管应定期检查更换。

六、家居装修时,要使用难燃、不燃的装修材料,尽量少用易燃物品进行点缀;电气线路的铺设要选择正规电工进行施工,在铺设吊顶的电气线路时,要注意套穿绝缘金属管或阻燃管,且管内不能有接头,装修工地现场禁止火源,并配备好灭火器。

七、不要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吸烟,应将烟蒂熄灭后再丢弃;对小孩加强安全教育,不要让小孩单独在家用电用火用气、玩弄火柴、打火机等,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八、及时清理家中楼梯口、阳台处的杂物;防盗窗应开设1米×0.8米的逃生窗口,方便火灾发生时快速逃生和消防救援营救。

九、家中左邻右舍着火,千万不要慌张,盲目逃生,应及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

十、建议家中常备灭火器,在厨房、大厅、卧室等处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来源:融北湖

作者:北湖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10/25/854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