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7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8-07 19:06:43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详情点击:

8月7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八

天气:晴,36~26℃

【导读】

★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机制同步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郴州日报头版头条:北湖区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促发展

★省体育局到北湖区调研“创模”工作

★李恒良:年近花甲的战贫之行(二)

第1帧

【北湖要闻】

★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6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坚持四个“统一”,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郴州建设和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分工与合作相统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扛牢抓实生态环保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市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强联动、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履责不诿责;要加大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区委书记罗成辉在北湖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并在会后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区领导邓国光、潘麒任、廖桂花参加会议。

罗成辉要求,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在完成现有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排查、梳理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迅速采取坚决措施加以解决;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对标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聚焦大气污染、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完善的调度机制,齐心合力抓工作,环保部门和单项牵头单位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督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黄俊凯)

★建立机制同步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组织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宣读了《全市道路交通整治重点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持续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区委书记罗成辉,区级领导邓国光、吴兴国、曹行平、周伏云、张华惟在北湖分会场收听收看。

随后,北湖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成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会议相关精神,形成合力统筹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下半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入全市前列。

罗成辉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措施要再加强,加大道路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进一步建立明确的指挥体系、任务清单和调度检查考核机制,同步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机制要再明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明确,落实到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问责要再严厉,重点就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进行梳理,对工作中出现的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现象进行严肃问责,在全区树立人人担当负责的良好局面。(罗器洪)

【媒体聚焦】

★郴州日报头版头条:北湖区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促发展

4日,郴州经开区优珀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自今年4月试生产以来,该项目产值已达2000多万元。

今年初以来,北湖区坚持发展为大,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促发展,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精心谋划实施项目,筛选了134个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建设,以“大干150天夺取双胜利”“四比四赛”“房屋拆迁攻坚”“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为抓手,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同时,以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政府投资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年度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库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滚动开发机制。今年1月—6月,北湖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4.2%,两项增速指标居全市第一。

目前,北湖区南方石墨浮选提纯项目,在国内拥有第一条微晶石墨浮选提纯生产线,今年初以来,已完成产值2946万元,同比增长118.9%。北湖区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委托郴州规划设计院编制了石墨产业园的详细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石墨新材料产业链。当前,北湖区石墨产业园内昊盈石墨碳棒等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正在抢抓工期,加紧建设。南方石墨纳米复合材料、奥能特种石墨材料等项目近期有望落地实施。

疫情期间,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该区制定出台《北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条政策措施》,给予中小企业精准扶持。全区5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包干全区48个重点企业和78个重点项目,帮助企业解决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供应、外地务工人员返企、物资运输、流动资金不足等难题,有力促进了重点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据统计,该区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免税费3800余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500万元,为39家规模工业企业补助员工新冠肺炎病毒抗体检测费约23万元。(全媒体记者胡刚,通讯员欧阳娅琼、唐治国、谢刚刚)

【区内动态】

★省体育局到北湖区调研“创模”工作

4日至5日,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率调研组来到北湖区调研指导“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曹政科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郴州游泳跳水中心、小埠古村生态园、郴州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等地,察看了解了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情况。傅黎明指出,北湖区前期创建工作领导重视、谋划周密、收效初显,特别是“体育北湖”“幸福北湖”建设,游泳、乒乓球、武术运动等项目做出了特色。同时要求北湖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朱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李恒良:年近花甲的战贫之行(二)

“是李书记联系我,让我把扶贫车间开到咱们仙鱼岭村,这也解决了公司招工难题问题。”湖南耀来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李承胜说。由于仙鱼岭村部分贫困户的收入依靠挖山上的黄姜,虽然一次能卖个两三百,但是不能保证收入来源的稳定性。

为了解决稳定就业问题,李恒良便联系了李承胜,引进扶贫车间。并且,与扶贫车间负责人谈下保底工资1800元每月,等工作熟练后,工资将根据工作量提升,并设有奖励机制。目前,该生产车间已提供17个就业岗位。“我现在到家门口就业,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也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家庭工作两不误,感觉生活的更踏实了。”扶贫车间贫困户黄群芳的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目前,全村120户贫困户,112户贫困户已实现脱贫。在短短半年里,李恒良走遍每一户贫困户,为贫困户出谋划策,让这个贫困的小山村发生了美丽的蜕变。(邱佳乐)

第2帧

【创文进行时】

★人民路街道:组织未成年人发放“爱心早餐”聆听爱心故事

6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市二十完小部分学生在兴隆步行街开展“心连心、亲帮亲”发放爱心早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为现场3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稀饭和馒头。随后,还聆听了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项目主要负责人、湖南好人张朝旗的爱心故事。近年来,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街道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次,参加人数36000余人次。(左官清、曹淑利)

【交通问题顽障痼疾整治】

★华塘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劝导“接力赛”行动

近期,华塘镇在辖区主要道路路口、重点路段开展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之“一盔一带”安全劝导“接力赛”行动,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养成系安全带、戴头盔等安全习惯,依法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此次行动是对违反“一盔一带”行为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并要求其穿上文明劝导服对其他违反人员进行劝导。工作人员对查处的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的人员,讲解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据悉,行动当天共教育劝导60余人次。(骆先诚、李劲锋)

★燕泉街道:加强管护抓实夏季森林防火

连日来,燕泉街道在辖区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广播。该街道利用悬挂横幅、粘贴公告及喇叭播放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强化居民安全防火意识。同时,组织社区(村)加大巡查力度,排查管护区域内樟树岭、木子岭、大岭上、五岭阁、骆仙及丽景公园的火灾隐患,做到边排查边整改,查缺补漏。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集中开展巡查40余次。(谢丽萍、邵思轩)

【北湖快讯】

★连日来,石盖塘街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走进企业、深入村(社区)开展“一次办结”工作宣传相关政策。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大力宣传。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廖海兵)

★5日,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出动警力110余人,对辖区内八个传销窝点进行统一抓捕,成功摧毁该暴力传销团伙,此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宋顺翔、郭思源)

★6日,北湖街道同新社区邀请市妇联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开展以“做智慧父母、育优秀孩子”为主题的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刘毅芳)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