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郴州日报头版头条 北湖区:以项目论英雄 以产业促发展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刚 欧阳娅琼 唐治国 谢刚刚 编辑:梁俪葭 2020-08-06 17:45:19

8月4日,郴州经开区优珀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自今年4月试生产以来,该项目产值已达2000多万元。

△郴州日报报道版面

今年初以来,北湖区坚持发展为大,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促发展,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精心谋划实施项目,筛选了134个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建设,以“大干150天 夺取双胜利”“四比四赛”“房屋拆迁攻坚”“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为抓手,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同时,以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政府投资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年度重大(重点)建设项目库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滚动开发机制。今年1月—6月,北湖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4.2%,两项增速指标居全市第一。

△优珀斯产业园中工人正在作业

目前,北湖区南方石墨浮选提纯项目,在国内拥有第一条微晶石墨浮选提纯生产线,今年初以来,已完成产值2946万元,同比增长118.9%。北湖区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委托郴州规划设计院编制了石墨产业园的详细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石墨新材料产业链。当前,北湖区石墨产业园内昊盈石墨碳棒等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正在抢抓工期,加紧建设。南方石墨纳米复合材料、奥能特种石墨材料等项目近期有望落地实施。

△南方石墨产业园

疫情期间,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该区制定出台《北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条政策措施》,给予中小企业精准扶持。全区5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包干全区48个重点企业和78个重点项目,帮助企业解决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材料供应、外地务工人员返企、物资运输、流动资金不足等难题,有力促进了重点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驻企联络员为企业领取免费防疫药剂

据统计,该区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免税费3800余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500万元,为39家规模工业企业补助员工新冠肺炎病毒抗体检测费约23万元。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胡刚 欧阳娅琼 唐治国 谢刚刚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8/06/7811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