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8-06 17:03:26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马庄的小康生活】

江苏徐州东北郊25公里,潘安湖边,有一个叫马庄的村庄。2017年12月12日下午,在徐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参观了村民王秀英的香包制作室,对老人带动村民发展香包产业致富的行为大加赞赏,还自己花钱买下一个寓意“真棒”的香包,给老人“捧捧场”。详情点击:

8月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七

天气:晴,36~26℃

【导读】

★刘志仁到北湖区调研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李恒良:年近花甲的战贫之行(一)

★涌泉街道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安和街道开展排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北湖街道排查出租房消防安全

第1帧

【北湖要闻】

★刘志仁到北湖区调研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队来到北湖区同和育肥场项目、新湘农生态科技公司调研项目开展情况。副市长陈荣伟、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区委书记罗成辉,区领导潘麒任、付小俊参加调研。

项目现场,刘志仁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刘志仁指出,郴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猪肉供应基地,一定要抢抓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为企业农产品销售搭好平台、稳定好价格。要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打造生猪全产业链,促进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品牌意识,着力在品牌打造、品牌宣传上下功夫。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达效。

5日下午,罗成辉还调研了名武雷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华亿搅拌站。罗成辉指出,要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利用现有空间与地理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向农旅结合模式发展,加强对外合作带动消费,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现代高效农业;要节约工业用地,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要牵头做好规划指导,合理布局企业生产线。(朱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李恒良:年近花甲的战贫之行(一)

6月15日,李恒良带着记者来到了仙鱼岭村委会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面点培训活动正在开展,来接受培训的贫困户们把面点师围了起来。和面、擀面皮、做馅......大家积极又卖力地向面点师学习。仙鱼岭村贫困户曾国华说:“举办这个活动前,李书记亲自来我家让我参加这次培训,让我多学习一门技术,这次先向面点师学习技术,多加练习,之后打算在圩场上开一家包子铺。”

看到57岁的李恒良两鬓斑白,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会选择在年近花甲之年来到仙鱼岭村?李恒良回忆起当初那个中午。当接到这个任务时,李恒良只有一个中午的考虑时间,下午他义无反顾的决定担下这个重任。第二天,李恒良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前往仙鱼岭村,面对妻子的疑惑,李恒良表示“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也有慢性冠心病,但是我还是可以照顾好自己,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你放心好了。”提及到妻子的时候,李恒良便哽咽了起来,原来妻子患有皮肤病,不能碰油烟,不然便全身起红疹,极其难受。女儿工作忙碌,家中便没有人可以照顾到妻子的日常饮食了。带着对妻子的愧疚与担负任务的使命感,李恒良来到了仙鱼岭村担任了扶贫工作队队长。

一来仙鱼岭村,李恒良便开始忙碌了起来。由于之前在月峰工作以及很长一段时间负责北湖区民族宗教工作,李恒良对当地很多的村干部、村民都有所了解。“但是,还不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李恒良说。于是,李恒良便入户到各个贫困户家中,白天有的贫困户找不到人,他便晚上入户。初来仙鱼岭村,仙鱼岭村“两委”班子工作规章制度不清晰。为了完善规章制度,他便利用下午的时间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村支两委间的沟通,减少扶贫工作上的难度。经常是忙完一天,等到休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从元月6日至今,短短半年的时间,李恒良便走遍了120户的贫困户家中,这也让李恒良足足瘦了十多斤。(邱佳乐)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涌泉街道: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近日,涌泉街道组织社区(村)工作人员到辖区辉达物流有限公司、旭辉气体有限公司、郴州耀华钢化玻璃厂等重点道路运输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并签订客货运驾驶员安全行车承诺书100余份。工作人员围绕"五不二确保"这一主题,结合近期辖区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给广大驾驶人敲响交通安全警钟,筑牢交通法制理念。(刘丽)

第2帧

【乡街新闻】

★安和街道:开展排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5日,安和街道工作人员在新田岭村板头岭检查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指出水源地保护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督促村里完善工作台账,同步整改,确保饮水问题清零。据悉,此次饮用水安全排查是从7月下旬开始,由街道水管站牵头,纪工委、党政办和各村(社区)共同参与,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村(社区)全面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全面系统了解水源点、饮水工程、水质、水量等情况,指导各村(社区)完善村级饮水安全档案资料,有效掌握辖区内的安全饮水情况。(李丽华)

★北湖街道:排查出租房消防安全

连日来,北湖街道组织社区(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14个排查组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开展走访排查。检查中,排查组排摸了出租屋应急照明灯与消防器械达标、安全出口通畅、易燃物堆积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租户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排查组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小喇叭、入户消防安全教育等方式进行宣传,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出租房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情况记录。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一万余份,已整改安全隐患2处。(刘建丽、李丹琴)

★郴江街道:强化暑期安全教育

连日来,郴江街道采取开设宣传栏、发放一封信、大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的水库、山塘、河道、游泳池等水域详细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地段显眼位置设立安全警示牌、加装防护栏等措施,加强关键水域和关键时段巡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发动物业积极参与配合,加强与学校和家长的互动对接,建立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开展联合教育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开展巡查巡护1200余人次。(李建梅)

【北湖快讯】

★4日,北湖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调度会,通报前期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区长周莉参加。(阳小凡)

★近期,华塘镇联合华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讲座、“成长假期,书香为伴”暑假读好书主题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骆先诚)

★3日,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联合燕泉街道、郴州市林邑志愿者协会、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及辖区企业开展“清凉一夏、志愿有我”趣味吃西瓜比赛活动。随后,还对小区的8位贫困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肖兰娜、赵广辉)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