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举行“解放思想对接大湾区”专题讲座暨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2020-08-05 21:31:24

8月4日,北湖区举行“解放思想对接大湾区”专题讲座暨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北湖区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郴州经开区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专题讲座中,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金以“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PBOS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新时代、新模式、新局面三个方面,结合北湖实际,对市场化建园、市场化招商、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和土地集约化使用、构建园区产业生态、提高亩均产出效益、减少政府平台负债、加快产业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结合北湖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要突出解放思想,深层次融入大湾区。各级各部门要扫除思想障碍,破除本领恐慌,着力解决全区在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资本运作、园区市场化改革和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等工作中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对接,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紧紧抓住资本、技术、人才要素、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的“溢出效应”红利,紧紧抓住在承接和对接中释放的互补效应,认真思考和谋划,主动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突出改革创新,高品质建设产业园。要以高质量为目标,统筹好化债和发展问题;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做到规划先行,明确主导产业方向,坚持因地制宜,丰富园企共建模式,坚持成果共享,明确收益分享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加强与湖南金荣集团的合作,尽快让PBOS模式在北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合作共赢、打造标杆,全力推动北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8/05/7808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