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5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8-05 16:37:54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讲了一个“金扁担”的故事。当年,农民们谈起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境界更高的愿望时说,将来上山干活就挑着金扁担。“我想这个目标也在实现中。‘金扁担’,我把它理解为农业现代化。”农民的朴素梦想,习近平始终不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C

8月5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六

天气:晴,36~26℃

【导读】

★罗成辉调研北湖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北湖区举行“解放思想对接大湾区”专题讲座暨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

★北湖区与湖南金荣集团签约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成立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湖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北湖要闻】

★罗成辉调研北湖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3日,区委书记罗成辉调研环北湖商贸圈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潘麒任,副区长周莉参加。罗成辉一行先后到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北湖公园、兴隆步行街、步步高商业广场,听取负责人汇报目前夜间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了解他们对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罗成辉指出,发展夜间经济是提升城市活力品质、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创造有利条件,加强规划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夜间经济发展,尽快把全区夜间经济做大做强,切实提升夜间经济的发展质量。罗成辉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完善提升街区业态布局,做好相关规划,帮助企业做好环保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扶持政策,以规划片区以及部分商街为重点,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经营者解决在夜间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北湖现有文化资源,构建夜间经济文化体系,努力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交通畅通,合理科学制定夜间经济标准,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宋顺翔)

【区内动态】

★北湖区举行“解放思想对接大湾区”专题讲座暨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

4日,北湖区举行“解放思想对接大湾区”专题讲座暨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北湖区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郴州经开区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专题讲座中,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金以“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PBOS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新时代、新模式、新局面三个方面,结合北湖实际,对市场化建园、市场化招商、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和土地集约化使用、构建园区产业生态、提高亩均产出效益、减少政府平台负债、加快产业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会议指出,要突出解放思想,深层次融入大湾区。各级各部门要扫除思想障碍,破除本领恐慌,着力解决全区在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资本运作、园区市场化改革和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等工作中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对接,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紧紧抓住资本、技术、人才要素、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的“溢出效应”红利,紧紧抓住在承接和对接中释放的互补效应,认真思考和谋划,主动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突出改革创新,高品质建设产业园。要以高质量为目标,统筹好化债和发展问题;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做到规划先行,明确主导产业方向,坚持因地制宜,丰富园企共建模式,坚持成果共享,明确收益分享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加强与湖南金荣集团的合作,尽快让PBOS模式在北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合作共赢、打造标杆,全力推动北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陈黄辉)

★北湖区与湖南金荣集团签约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4日,北湖区人民政府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就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现场签约。北湖区领导吴代友、黄晨峰、王育华、潘麒任、周莉,郴州经开区领导宋国忠,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金参加签约仪式。

湖南金荣集团是一家以工业地产开发、科技孵化、园区经济、高新投资、商贸物流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创建了PBOS园区开发运营模式,这种模式主要是以市场化方式替代原有的行政化方式开发运营产业园区,能够有效破解产业园区建设资金、土地、招商、运营、服务等难题,促进园区产业落地。此次北湖区与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我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契机,将推动园区经济、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要素的进一步集聚,将推动园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将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黄俊凯)

【乡镇部门动态】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成立

3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揭牌成立。据悉,新组建的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了区农业执法大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区农机监理站等农业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承担全区兽医兽药、生猪屠宰、种子、化肥、农药、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渔业渔政等所有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这支重新组建、打造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将为我区依法护农、法治兴农提供坚实保障。(袁才飞、曹丽)

★2020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湖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近日,2020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湖区选拔赛举行,本次比赛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文化传播、非遗传承手工艺、新型产业等多个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湖区小溪农百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获本次选拔赛一等奖,湖南湘嗡嗡农牧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北湖区何氏陶艺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北湖区小溪农百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石盖塘街道小溪村,是一家创新型、生态型现代农业企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通过产业扶贫实现与小溪村贫困户利益共享。(王永华、史吟霜)

★燕泉街道:创新形式开展微宣讲

近日,燕泉街道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到三里田村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来,该街道成立微宣讲小分队,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方法途径,将宣讲活动搬到了小区、企业、公园、广场等地,推动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通俗化。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各类微宣讲14次,印发宣传资料4600余份,听众达3800余人次。(谢丽萍、宋靓)

【北湖快讯】

★3日,北湖街道组织辖区3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辖区小区、商场等地为居民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刘建丽、李丹琴)

★4日,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在休闲读书吧开展2020年未成年人“成长假期、书香为伴”暑假读好书主题阅读活动。(王嘉琪)

★近日,骆仙街道在五岭广场开展《城乡规划法》普法宣传活动。(李永胜)

【要闻速览】

★湖南鼓励体育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优惠开放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明确,未来每市州至少有一所体育运动学校,县市区业余体校覆盖率达50%,鼓励体育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优惠开放;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到203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红网)

◆湖南共有4人2单位通过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m

◆截至7月31日,湖南省共计完成所有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86389家,其中发证10280家,登记管理52551家,实现发证、登记双清零,名列全国第一。(红网)

◆住建部3日公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名单,湖南长沙县和韶山市两地上榜。(红网)

◆科技部日前出台规定,为5类科研单位和人员“划红线”,违规者将受到相应处罚,《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v

◆3日,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召开的工作部署会透露,将研究制定网络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网信中国)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夏粮产量达到2856亿斤,增产24.2亿斤,相较去年同比增长0.9%,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特朗普近日就微软收购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一事表明立场称没有意见,收购价很大一部分要给美国财政部。同时,他强调TikTok要限期被美国公司收购,否则离开美国市场。(人民网)

◆世卫组织官员3日表示,世卫组织将组建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组,共同寻找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虽然武汉率先报告了新冠疫情,但这不一定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的地点。(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浏阳一烟花厂为《三十而已》的顾佳举办烟花晚会

“许幻山”和“顾佳”都是最近热播剧《三十而已》中的角色。2日晚,浏阳一家烟花公司为“顾佳”放了一场专属烟花,并打出了“GJ”字样。烟花有浪漫、求爱的属性,剧里的“许幻山”有婚姻家庭,这种爱的表达应该给妻子“顾佳”,却为“小三林有有”放专场烟花,实属三观不正。浏阳一烟花公司老板“喊话”:“许幻山,你的锅,我们烟花产业不背!”(红网)

【健康生活】

★高温天游果园 小心虫咬皮炎

虫咬皮炎好发于婴幼儿童及青少年,尤以学龄期前更为多见。暑假至,如家长带孩子去郊外、森林、果园或水边时,应备好防蚊虫装备,同时穿着浅色长衣、长裤、帽子,减少皮肤外露。一旦被蚊虫叮咬,切勿抓挠。如果被叮咬后,出现成群的鲜红风团样丘疹,皮损中央有时可见水疱,个别敏感人群,叮咬处可发生大片红斑,明显水肿,甚至起大疱,应立即就医。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