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8-05 16:37:37


【今年上半年,习近平讲话中哪些“热词”值得关注?】

细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刷新“忙碌指数”:数十次出席重要会议部署各项工作,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7省区市……让我们关注总书记上半年讲话中的十大“热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f

8月4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五

天气:晴,36~26℃

【导读】

★湖南日报:新田岭村贫困户放开胆子干

★北湖区2020年夏秋季应征入伍新兵进行体检

★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保和瑶族乡远恒佳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新田岭村贫困户放开胆子干

郴州市北湖区安和街道新田岭村,曾地瘠民贫,全村610户2160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37人,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

令人欣喜的是,2017年底新田岭村成功退出贫困序列,55户137人全部实现脱贫。短短3年时间,村出列、贫困户顺利脱贫,新田岭村有什么招数?7月下旬,记者驱车来到海拔700多米的新田岭村进行探访,一路山清水秀,令人赏心悦目。

大山深处,只见一个个八月瓜、猕猴桃和鸡、鸭等种养基地生机勃勃,一个个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红红火火。据介绍,新田岭村现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1个。这些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贫困户参与经营和管理,带领贫困群众成为种养能手,成功摘掉贫困帽。

“人人学技能,争先奔小康。”随行的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新田岭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何国保说,合作社是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利器”。2015年初,帮扶工作队进村后,引回谢六雄、谢见成等经济能人返乡创业。他们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吸纳众多村民土地、劳力、小额信贷入股,带动发展产业、参与分红。合作社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再过10来天,八月瓜就可上市了,它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既可食用,也可药用。”航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六雄,看着基地一串串八月瓜开心地介绍。谢六雄原先在城里经商,2017年他投入100多万元成立航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30亩,吸引16户贫困户加入。

告别谢六雄,记者来到岩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咯咯嗒、咯咯嗒……”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叫谢见成,他把养鸡场设在屋后的山岭上。走进去,只见数千只鸡正从鸡舍蜂拥而出,争相到山林里啄食,几只调皮的还飞上了灌木枝丫,欢快地“歌唱”。“我们合作社对接全村55户贫困户,免费提供每户30只鸡苗及养殖技术,按协议规定每只鸡最低保障30元的利润,由合作社进行收购、销售。”谢见成说,这鸡叫经典鸡,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曾获2019湖南(郴州)第五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谢见成介绍,解决销售后顾之忧后,55户贫困户放开胆子干起来,单靠养鸡一项年户均增收1000元。(记者颜石敦,通讯员陈志杰、陈黄辉、李丽华)

【区内动态】

★北湖区2020年夏秋季应征入伍新兵进行体检

3日,北湖区2020年夏秋季应征入伍新兵进行体检。区领导李红军、郭拥军、曹晓东、雷亚雄到现场检查指导。本次体检过程严格执行标准,本着对受检人员负责以及对人民军队负责的原则,对新兵进行心理测试以及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体检,严格把控新兵体检质量,确保把合格的高素质人才送入部队。(宋顺翔)

★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3日,北湖区召开2020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从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放管服”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当头炮”来抓,保证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把“放管服”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鼓励支持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部门,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影响了全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直接启动问责程序。随后,区直相关部门还对“放管服”政策及相关业务进行了解读和培训。(黄俊凯)

【落实“三个推进年”】

★保和瑶族乡远恒佳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笔者走进远恒佳教育项目建设现场,渣土车、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正在有序作业,50余名建筑工人头顶烈日,在黄土地上往来穿梭。保和瑶族乡项目联系人刘礼雄介绍,项目征拆了村民房屋6栋,拆坟146户,拆除养鸡场300㎡,拆除职工住房4层2000㎡。

为有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保和瑶族乡详细了解远恒佳教育项目情况,现场讨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乡党委书记牵头、乡长具体调度、驻村领导带队,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

远恒佳教育项目是远恒佳教育集团建设,总投资20亿元,计划占地7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建设成一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预科)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针对高温天气,该乡到项目施工场所开展督促检查,督促施工方灵活调整工作时间,改善作业环境,切实把高温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项目建设、员工安全两不误。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平整、清运,已完成地质结构勘探、地面清表347亩,红线范围外60亩土地租赁工作,共完成投资总额的19.3%。(孙文璟)

【创文进行时】

★增福街道:“郴州最美妇联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增福街道“郴州最美妇联人”李敏,在街道会议室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各村(社区)20余位妇联人现场聆听。李敏从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结合《民法典》《国安法》等内容,全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对传承好家风的切身体会,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感人的家风故事,引导现场参会人员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及健康成长,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周文婷)

★燕泉街道:举办基层抗疫故事分享会凝聚奋进力量

近日,燕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阳光苑社区举办了以“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基层抗疫故事分享会。来自街道、社区(村)的12名干部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己、身边同事、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及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抗疫故事,分享战疫经验。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燕泉奋进力量。(谢丽萍、张程梅)

【北湖快讯】

★1日,北湖区举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暑假期间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周侃、陈赋参加。(罗器洪)

★近日,区自然资源局44名在职党员到结对共建的燕泉街道龙泉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并为12名小区保洁员送上了防暑医药品。(王秋香)

★近日,北湖街道城西社区联合网格结对帮扶单位郴州市工商联开展了“书香郴州全民阅读”为主题的捐赠书活动。为8名未成年人捐赠课外书籍100本,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罗贞萍)

【要闻速览】

★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快件箱自提点

日前,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强调,严格录取通知书投递签收流程,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人民日报)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红网)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3人成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人民日报)

◆大连卫健委3日表示: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暴发。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人民日报)

◆近日,联合国公布的一份报告,再次为各国敲响警钟。今年将新增1.3亿名饥饿人口,全世界将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世界濒临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央视)

◆伊朗1日宣布抓获一个总部据信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头目,指认后者是制造2008年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清真寺爆炸及其他未遂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战高温的电力工人:烈日下的高空舞者

这几天长沙已经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就在大家吐槽天气的时候,红网网友刘小美用镜头发现了一些在烈日下奋斗的身影。“我在长沙市中心未完工的世贸大厦发现了几位高空作业的电力工人,他们利用安全绳垂在半空,为大厦安装室外灯饰,他们就像烈日下的高空舞者,为了城市的美丽竭尽全力。”(红网)

【健康生活】

★暑期去游乐园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1、关注疫情信息,避免前往境内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2、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不建议使用游乐设施;3、观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4、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5、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6、自觉遵守景区等防疫规定,避免接触野生动物;7、不要去危险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防范溺水风险。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