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8月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8-05 16:37:33


【北斗三号开通之日,习近平为何提出“新时代北斗精神”】

人类梦想追逐到哪里,就希望时空定位到哪里。人类脚步迈进到哪里,就希望导航指引到哪里。7月31日,源自中国的北斗系统迈入为全球定位、导航的新阶段。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在中国智慧、中国坐标背后,蕴含着什么样的中国精神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L

8月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农历六月十四

天气:晴,36~26℃

【导读】

★北湖区召开“三个推进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树立“八靠”意识为北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北湖区党办系统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精彩纷呈

★北湖区专项督查护航“三个推进年”工作

★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活禽交易及私屠滥宰

【北湖要闻】

★北湖区召开“三个推进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7月31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召开北湖区“三个推进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采取直奔项目建设现场、观看项目建设专题片的方式进行。在家的区五大家班子成员、郴州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31日上午,罗成辉带领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汽车总站项目、新希望生猪养殖、远恒佳教(体)育项目、郴州烟叶复烤厂易地技改项目二期、优铂斯新材料生产基地、华润三九华南区生产制造中心等一批推进较快、有代表性的项目企业。

31日下午,集中召开了会议。会前,观看了项目建设暗访调查专题片,以直击现场、直面问题的方式,对部分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进行分析,曝光相关责任人,摆明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警示全区上下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快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工作格局。会上,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作上半年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区发改、统计、科工、财政、商务、农业农村局、郴州经开区经发局分别作汇报发言,罗成辉就发言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罗成辉说,这次会议既是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的会议,也是查找差距、统一思想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强力调度各项指标工作任务,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及时研究各项政策,根据政策做好项目包装。

罗成辉指出,要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大干150天,夺取双胜利”的总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任务。要逐日、逐周、逐月、逐项、逐板块分析,加紧调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利用北湖独特的区位优势,全力扩大消费;要千方百计“稳企业、稳就业”,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争资立项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做好财政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严防死守,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坚守安全底线,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要求,全区上下要着眼谋划北湖的发展,精准定位北湖的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北湖的发展空间,科学布局北湖的产业结构,千方百计稳住传统产业的基本盘,理顺和规范全区的体制机制;要通过不断改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状态,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和发展导向,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形成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绩论成绩,强化督查问责机制,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开创北湖工作新局面。(陈黄辉)

★树立“八靠”意识为北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2日,北湖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安委会第七次全体成员扩大会。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王洪灿主持,北湖区领导李红军、李治平、吴兴国、付小俊、曹行平、周莉、周侃、廖桂花,郴州经开区领导宋国忠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北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成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等、不能慢、不能拖,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以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打好部门组合拳,形成齐抓共管、大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格局。

罗成辉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上下要树立“八靠”意识,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发展理念树立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上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靠持之以恒,强化如履薄冰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侥幸心理,真正把“安全第一”落到实处、“红线意识”铭刻于心;靠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靠绣花的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靠真金白银,加大投入,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企业要算好“安全账”,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靠规范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化进行操作;靠严管重罚,对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把安全工作抓得更好;靠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素质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敢打硬战、公私分明的队伍;要构建大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指挥、调度有序的工作机制,为北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洪灿要求,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适时预警和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要认真抓好防溺水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和督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我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缺位”。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加强信息报送,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区安委办要及时抽查,加强检查,做好督查考核,坚决杜绝瞒报虚报、弄虚作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罗器洪)

【区内动态】

★北湖区党办系统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精彩纷呈

7月31日,由北湖区委办公室主办的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奋勇争先体育魂、忠诚担当党办人”乒乓球、羽毛球联谊比赛在市十八完小体艺馆开幕。

来自全区党办系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男女单打的角逐。各代表队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上,球员们奋力拼搏,精彩镜头不断呈现,乒乓球台上势均力敌地相持拉球,羽毛球场上势大力沉地扣杀,充分展现了党委办公室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党办工作凝聚力、增强了党办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潘麒任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乒乓球、羽毛球男女单打冠军选手颁奖。(黄璟)

【扫黑除恶进行时】

★北湖区专项督查护航“三个推进年”工作

“思想不统一,上下不齐心,沟通不顺畅,导致项目推进缓慢……”近日,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针对某重点教育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不理想、项目推进缓慢等情况召开现场反馈会,点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要求,督办整改。

今年6月,北湖区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督办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环境优化和督查督办工作专组,重点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质提效等工作进行督查,调查核实企业(项目)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等“三强”和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等“三乱”问题,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聚焦“三个推进年”目标任务跟进监督,深入园区、下沉项目建设一线,坚决揪出项目建设中的“撞钟和尚”“南郭先生”,直面问题查找原因,坚决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建成。

7月初以来,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一线督办了丰琪学校、居然之家等重点项目10余个,召开座谈会9场,“一对一”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项目指挥部、责任单位负责人谈话31人次,收集企业(项目)反映问题36个,召开反馈会7场,约谈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6人。(许文彬、刘训忠)

【乡镇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活禽交易及私屠滥宰

31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北湖执法支队、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局、人民路街道、燕泉街道及相关村组等部门,开展联合打击非法活禽交易及私屠滥宰专项执法行动。执法队伍先后检查了燕泉街道国庆路香花路周边地区、罗家井市场、罗家井渔场村、生源超市(五岭店、惠泽路店)、帝都海鲜酒楼等地点,共查处私屠滥宰家禽窝点8个,收缴活禽200余羽,责令私屠滥宰窝点负责人立即停止屠宰活禽,签订不再私宰家禽保证书共4份。

近段时间,由北湖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建的家禽经营屠宰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队雷霆出击,持续开展了家禽屠宰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中心城区售卖活禽、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家禽集中屠宰、白条禽上市经营。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30日,在规范家禽集中屠宰的同时,引导老百姓自觉抵制私屠滥宰家禽产品。(袁才飞、张凌志)

【北湖快讯】

★近日,北湖区举行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邀请了相关专家讲解《知识产权与市场经济》,解读产权相关政策、专利的重要性及区相关奖励政策。副区长周莉参加。(宋顺翔)

★近日,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在职党员到骆仙街道同溪社区、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周雯昕)

★近日,人民路街道文化路社区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李海燕、周利红)

★日前,人民路街道万花冲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计生特扶对象共21人,为他们送去了板蓝根、夏桑菊、十滴水等防暑物资。(李琼、雷兰芳)

★日前,安和街道开展“盛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15户特扶家庭送去了藿香正气水、金银花露、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和米、油等生活用品。(李丽华)

★7月31日,燕泉街道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第二届关爱高温工作者活动,为城管、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巡逻队员、建筑工人等高温工作者代表送上清凉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参加活动的15家爱心企业还将在企业显眼位置设置免费爱心取水点和爱心清凉椅,供高温工作者使用。(宋顺翔)

【要闻速览】

★@所有人 零新增≠零风险 出门戴口罩

7月以来,新疆、大连、香港等地接连发生新冠肺炎偶发病例。疾控专家:局部反弹或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湖南已连续150多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暑期已来临,“跨省游”重启,电影院“解封”,我们一定要牢记:零新增≠零风险≠疫情结束≠防控松懈。手机报提醒:出门在外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红网综合)

★湖南省今年高考录取状态查询8月9日开通

湖南省今年高考录取状态查询8月9日开通,考生可关注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和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均可查阅录取状态,录取状态每天将按规定更新。手机报提醒广大考生,请密切关注录取状态,莫错过征集志愿填报时间。(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热”力不减高温持续,湘西南、湘南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红网)

◆近日,湖南发布通知,要求在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郴州市四个地区全面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同时要求,自2021年起,在全省分批次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红网)

◆湖南又有一大批事业单位开始招聘啦!共2000+个好岗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E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了包括预防性疫苗,滋补药品,保健药品等在内的八类不得进入《药品目录》的药品。(新华网)

◆1日,短视频应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发布视频表示,“我们不会离开”。TikTok在美国“有长远发展的打算”。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禁止TikTok在美运营。(人民网)

【图说新闻】

图:天问一号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

2日7时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牛发动机开机工作20秒,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新华网)

【健康生活】

★手足口病高发季 家有幼儿注意!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由肠道病毒引起,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全身不适,并伴有咽痛等症状,易与上呼吸道感染混淆。后期表现为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手足口病属于自限性疾病,大部分都是轻症,病程约5-7天后都能自行恢复。但如果孩子出现了持续高烧不退(38.5℃以上、24小时以上),即使口服退热药也很难退热、四肢抖动甚至抽搐、精神萎靡或者昏迷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