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八靠”意识为北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器洪/文 周峰/图 编辑:梁俪葭 2020-08-03 22:45:22

8月2日,北湖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安委会第七次全体成员扩大会。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主任王洪灿主持,北湖区领导李红军、李治平、吴兴国、付小俊、曹行平、周莉、周侃、廖桂花,郴州经开区领导宋国忠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北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成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等、不能慢、不能拖,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以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打好部门组合拳,形成齐抓共管、大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格局。

罗成辉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上下要树立“八靠”意识,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发展理念树立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上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靠持之以恒,强化如履薄冰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侥幸心理,真正把“安全第一”落到实处、“红线意识”铭刻于心;靠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靠绣花的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靠真金白银,加大投入,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企业要算好“安全账”,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靠规范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化进行操作;靠严管重罚,对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把安全工作抓得更好;靠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素质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敢打硬战、公私分明的队伍;要构建大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指挥、调度有序的工作机制,为北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洪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洪灿要求,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适时预警和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要认真抓好防溺水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和督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我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缺位”。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加强信息报送,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区安委办要及时抽查,加强检查,做好督查考核,坚决杜绝瞒报虚报、弄虚作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器洪/文 周峰/图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8/03/780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