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月北湖不夜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洪亮/文 编辑:梁俪葭 2020-07-30 18:23:25

风景是一个城市的皮囊

夜晚才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当日落月升 人们放下工作 投入生活

城市的灯亮起 人间才真的有了烟火气

为积极响应发展夜间经济号召,位于郴州中心城区的北湖区着力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在“娱、听、读”三方面发力,精心打造夜间经济“文化名片”,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构建有灵魂的夜间城市。

夜间经济是现代城市业态之一,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夜市,而是一种基于时段性划分的经济形态,一般指从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6点所发生的三产服务业方面的商务活动。包括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

夜间经济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每当夜幕降临,作为北湖区六大夜间经济聚集区之一的环北湖公园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灯火通明,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近期备受关注的“地摊经济”也成为了北湖区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友阿国际广场对面的街道上,就是地摊经济的“聚集地”,游客们摩肩接踵,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地摊经济”的作用不仅仅只是一个商业聚集地这么简单,它是一种城市文化机构的丰富和补充,体现着独特的城市街头文化。

“夜间经济”不仅有助于拉动本地居民的消费内需,还将有效延长外地游客等的留存及消费时间,从而带动当地旅游及消费发展。

无论是顾客还是店主,都对北湖区夜间经济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市民们表示晚上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和朋友们一起逛街休闲。由于客流量带来的销售额,店主们也都对自己的事业展现了十足的信心。

郴州友阿国际广场的总经理助理许忠说:“通过我们的销售后台系统数据统计,夜间经济已经占到了我们整个门店,一天销售营业额的50%。”

北湖区相关部门表示:将致力于围绕夜赏、夜购、夜游、夜健、夜品五条主线,充分展示夜间文化北湖、健康北湖、休闲北湖的独特魅力,让城市更具人情味、烟火气,打造让市民更具幸福感的“水月北湖不夜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洪亮/文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30/7796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