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3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2020-07-30 17:50:08

【微视频丨抗洪一线 党旗飞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防汛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4

7月3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初十

天气:晴,36~26℃

【导读】

★市政协来北湖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罗成辉:坚持高端高产高效打造现代智慧农业

★增福街道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倡导树立环保理念

★燕泉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活禽屠宰整治行动

【北湖要闻】

★市政协来北湖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8日,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谢考峰、吴光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北湖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罗成辉参加座谈并讲话。

目前,北湖机场航站区大部分建筑基础已完成,其中供水站和供电站已完成封顶,航管楼正在进行第二层的施工,航站楼也在进行第二层支模架搭建,预计今年年底,机场将全面建成进入试飞阶段。

视察组指出,机场是我市重大建设项目,关乎郴州对外开放形象,下阶段施工方要科学施工,优质高效推进机场各项建设;要提前谋划空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北湖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表示,北湖区将持续优化好机场建设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加紧空港片区规划,进一步梳理和布局空间规划,调整产业发展、功能定位,提前谋划机场片区及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视察组还查看了中国供销郴州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区领导黄晨峰、李红军、潘麒任、廖桂花等参加。(罗器洪)

★罗成辉:坚持高端高产高效打造现代智慧农业

29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华塘镇、安和街道调研现代农业及西河产业规划发展情况,并开展巡河及防汛抗旱调研。区领导潘麒任、付小俊参加。

罗成辉一行先后来到华塘镇西河风光带(北湖段)沿线和安和街道下凤村,实地查看了石山头村蔬菜基地、吴山村非凡农庄小龙虾养殖基地、幸福农场、新屋里驿站、下凤村蔬菜基地等,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罗成辉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利用好区位交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外向型农业,提高农业的竞争力;要牢牢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打造特色农旅品牌,实现农业与生产加工、旅游休闲等深度融合,引领精品农业、高效农业、休闲农业、都市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等新业态快速发展。

罗成辉要求,种植养殖户要立足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响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进步、逐步壮大规模;要不断完善利益联结分配机制,带动贫困户及周边居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力度,帮助农业企业打造线上智慧农场,实现农业生产“可视化”;要加强宣传力度,结合西河沿线文化印记和地理标志,讲好农业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故事;乡镇(街道)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促进农旅产业发展。随后,罗成辉还到华塘镇调研桂新高速出口选址情况。(陈黄辉)

【乡镇部门动态】

★仰天湖瑶族乡:兑现瑶乡干部“愿望清单”

“办公室的档案柜老旧损坏,希望账本保存进新的档案柜”“在山区工作20余年,希望进城照顾家庭”“宿舍条件较为简陋,希望安装热水器”……近日,仰天湖瑶族乡的干部职工们开心地述说着他们的“愿望清单”。

该乡地处北湖区偏远的山区,办公和生活条件较为艰苦。因此,该乡启动了“暖心解需”机制,领导干部分组“一对一”找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听取大家在工作上的意见建议、在生活上的美好设想、在家庭中的问题困难,并将大家的“愿望清单”逐一列表,逐一销号。目前,该乡共收集”愿望清单”60余条,通过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自筹等方式,机关篮球场改造等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清单,已逐步销号20余条。(冯淑芳)。

【创文进行时】

★增福街道: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倡导环保理念

28日,增福街道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乾通时代广场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和普及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抵制餐桌浪费、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周文婷、王娟)

★燕泉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活禽屠宰整治行动

近日,燕泉街道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到三里田村开展中心城区家禽集中屠宰整治行动。当晚,共查处非法家禽宰杀点4家,收缴活禽105羽,禽肉40公斤;签订不再私宰家禽保证书4份,并责令其限期搬到政府指定的家禽屠宰点屠宰,收缴活禽转运至桂阳无害化处理中心集中处理。

7月份以来,燕泉街道重点对辖区鑫沙苑、香雪及三里田等五个农贸市场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巡查,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LED显示屏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引导辖区居民逐步转变活禽消费习惯。(谢丽萍、邵思轩)

【北湖快讯】

★近日,市委编办调研组到北湖区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实地走访了市十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塘镇等地,了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和日常管理运行等情况。(邝娟林)

★29日,区文旅广体局、北湖水月艺术团到鲁塘镇长溪村开展“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邓永福、李中华)

★28日,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举行喜迎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并为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慰问金。(刘利群)

★近日,北湖街道升平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暑期读书会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自主阅读的良好习惯。(邓利鸽、欧咸亮)

★29日,安和街道安和村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李丽华)

【健康生活】

★夏季游泳需预防外耳道炎

夏季是游泳高峰期,也是外耳道炎患者就诊高峰期,主要跟游泳、洗澡时耳道进水等有关。建议游泳时戴上专用的游泳耳塞,有呼吸道感染、中耳炎等疾病人群尽量少游泳。如果外耳道内不慎进水,可将头轻侧,待水流出后用清洁的棉签将水沾干或用吹风筒吹干即可,若还感到耳朵不适,应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30/7795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