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2020-07-30 10:28:23

【众人拾柴火焰高 习近平为亚投行贡献中国智慧】

7月2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自2013年10月2日提出倡议筹建亚投行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阐释筹建亚投行的初衷与深意,为亚投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O

7月2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九

天气:晴转阵雨,33~26℃

【导读】

★刘志仁到北湖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北湖区召开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

★北湖区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北湖区多举措整治危货运输

★骆仙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北湖要闻】

★刘志仁到北湖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他所联系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华塘镇南岸村开展“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专题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区领导罗成辉、吴代友、李群利参加调研。

刘志仁先后了解了南岸村村民建房、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村民饮水等情况,随后召开了现场会。南岸村2019年考核在全镇排名倒数第一,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刘志仁说,南岸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不可怕。要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深刻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因地制宜,根据南岸村的实际情况,支持南岸村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广泛宣传党的政策,激发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参与到村集体建设中来;要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村基层组织治理能力;要完善一村一策的整治方案,解决老百姓的所需所想所盼的困难和问题。

刘志仁要求,认识要到位,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问题,瞄准靶心抓整改;要盯准目标,强化主责抓整改;要明确长远和近期目标任务,通过整改,党支部的服务意识要增强,服务能力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提高;要查问题的根源,抓好问题的整改,化解矛盾纠纷,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要着眼全局,统筹结合抓好整改。要将南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西城门户、村支两委能力、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相关整顿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

会后,区委书记罗成辉召集了北湖区参会人员,就落实刘志仁市长的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这次专题调研帮助南岸村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也坚定了整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支村两委要科学规划好全村发展布局,利用现有区位优势,打造村级特色产业;要规范使用帮扶资金,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要到位,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宣传力度,提高村民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做好项目包装,主动对接市直各帮扶单位,积极向上争资立项;要引进本村能人志士,成立专业协会,培育市场主体,共同谋划本村经济发展方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黄辉)

【区内动态】

★北湖区召开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

27日,北湖区召开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李红军、付小俊、陈秋生、曹行平、周莉、周侃等参加。会议指出,“三个推进年”是主导全年经济发展质量,“真抓实干”和“为民办实事”就是主导社会发展质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内抓落实落地,外抓汇报协调。各参会单位要把通报作为问题清单,做到一月一调度;要加大宣传推介、塑造典型引领,明确目标、重点攻关,强力调度、重奖激励;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子,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陈黄辉)

★北湖区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到北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现场巡考,副区长曹行平参加。参加本次考试的人员为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考试为闭卷,由区应急管理局同志负责监考。考试成绩将全区通报,成绩会纳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考试内容丰富,专业程度较高,考试范围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相关内容。(宋顺翔)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北湖区多举措整治危货运输

“面包车未经批准运载危险物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配合检查。”近日,市交警一大队在北湖区万华路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为提高危货行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运输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北湖区交通顽瘴痼疾源头整治小组联合各相关部门深入郴汽集团汽车总站、郴州市天龙汽车站、郴州市宏顺物流有限公司、郴州市旭辉气体有限公司等危货运输企业,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为消除道路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北湖区交通顽瘴痼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组坚持部门联查机制,在辖区不间断地开展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查处的违规车辆予以处罚,进行安全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责任制,对企业危险货物储存、装卸安全进行整治。对于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北湖区以多种形式在人流、车辆密集区域进行“点对点”宣传,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教育,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逐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该区悬挂横幅标语14554幅,播放警示教育片21145次,发放宣传册页37674份,推送提示信息29000余条次。(邱佳乐)

【落实“三个推进年”】

★骆仙: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笔者在中铁五局棚改项目看到,机械声轰鸣作响,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片繁荣景象。今年3月以来,骆仙街道积极为重点项目排忧解难,从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每个成员联系一个项目,每周必须下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施工环境方面的问题。在街道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辖区的上品书苑、中铁五局棚改等项目加大了项目投资。金科郡、文化国际、汽车总站、高壁安置地等新建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国防教育基地项目也在短短一个多月完成了清表、地勘、土方外运等工程。截止6月,辖区的20多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上品澜庭、书香名苑、金科郡等项目都超额完成了投资及形象进度。(肖小云)

【创文进行时】

★安和街道:清查整治麻将馆助创文

27日,安和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安和圩、郴州七鑫家禽市场开展打击麻将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和扰民现象,整治过程中,采取驻村辅警先行探路,工作人员分组分头实施的形式,对辖区内的麻将馆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摸清麻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整治。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对发现的麻将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举报。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街面麻将馆3家。(李丽华)

【乡镇部门动态】

★燕泉街道:“千年古樟”下的“微宣讲”

近日,燕泉街道三里田村“千年文星古樟”游园里人头攒动,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古樟树下,认真聆听宣讲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主要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举措和政策及全国两会的鲜明特点和精彩故事等话题进行了解读。微宣讲小分队成员还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新增加及修改的法律条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讲《民法典》中关于抚养、赡养、夫妻共同债务等法律热点问题,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社区(村)家门口”,带动居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促进社区家庭关系的合谐发展。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各类微宣讲13次,印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听众达3600余人次。(谢丽萍、黄小芳)

★涌泉街道: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26日,涌泉街道联合消防、城管等部门在鸿翔尚城居民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该街道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联系车主和住户,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对暂时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进行现场锁车,消防部门下达处罚决定书;对不配合整治工作的居民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同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通道堵塞的危害性。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离移走车10多辆,锁车并下达处罚决定书5份,拖车处理3辆。(周孚志、刘丽)

【北湖快讯】

★连日来,北湖街道通过成立排查组、短信、微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设立防溺水救生杆、警示牌、宣传标语8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刘建丽、李丹琴)

★27日,燕泉街道振兴社区联合区志愿者协会及辖区企业开展“免费为市民赠送三伏贴”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贴“三伏贴”。(陈碧云)

★近日,增福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义务献血志愿活动,37名志愿者参加,采血量14800ml。(周文婷)

【健康生活】

★天热压力大 减压好眠吃四样

1、牛奶:含有色氨酸和天然吗啡类物质,有助于缓解疲劳;2、核桃:缓解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在睡前服用;3、蜂蜜:滴几滴蜂蜜到温牛奶中有助于睡前放松;4、红枣:性温、味甘,有补五脏、益脾胃、养血安神之功效,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缓解作用,可取红枣去核加水煮烂,加冰糖、阿胶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勺。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9/7792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