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到北湖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2020-07-29 16:22:25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他所联系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华塘镇南岸村开展“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专题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区领导罗成辉、吴代友、李群利参加调研。

刘志仁先后了解了南岸村村民建房、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村民饮水等情况,随后召开了现场会。南岸村2019年考核在全镇排名倒数第一,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刘志仁说,南岸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不可怕。要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深刻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因地制宜,根据南岸村的实际情况,支持南岸村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广泛宣传党的政策,激发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参与到村集体建设中来;要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村基层组织治理能力;要完善一村一策的整治方案,解决老百姓的所需所想所盼的困难和问题。

△刘志仁召开现场会

△刘志仁到北湖区华塘镇南岸村调研

刘志仁要求,认识要到位,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问题,瞄准靶心抓整改;要盯准目标,强化主责抓整改;要明确长远和近期目标任务,通过整改,党支部的服务意识要增强,服务能力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提高;要查问题的根源,抓好问题的整改,化解矛盾纠纷,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要着眼全局,统筹结合抓好整改。要将南岸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西城门户、村支两委能力、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相关整顿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抓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

△罗成辉就落实刘志仁市长的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

会后,区委书记罗成辉召集了北湖区参会人员,就落实刘志仁市长的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这次专题调研帮助南岸村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也坚定了整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支村两委要科学规划好全村发展布局,利用现有区位优势,打造村级特色产业;要规范使用帮扶资金,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要到位,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宣传力度,提高村民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做好项目包装,主动对接市直各帮扶单位,积极向上争资立项;要引进本村能人志士,成立专业协会,培育市场主体,共同谋划本村经济发展方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9/779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