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成辉带队赴长沙、祁阳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羚 编辑:梁俪葭 2020-07-29 10:52:03

7月25日至26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沙、祁阳等地考察学习专业机构运营招商管理、园区市场化改革模式、老旧小区改造、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北湖区领导潘麒任、曹行平、周莉,郴州经开区领导宋国忠参加。

罗成辉一行先后到长沙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金荣麓谷国际工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围绕运营招商管理及园区市场化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祁阳科创产业园

在祁阳高新区,罗成辉一行到科创产业园、海猫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晶新材料有限公司、科创1期、2期及综合服务楼、电子信息产业园智慧展厅、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高新区园区发展规划、工业产业链布局、市场化改革等情况。

考察中,罗成辉一行考察了祁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罗成辉强调,要立足北湖区情,尽快掌握符合改造政策的小区底数,区住建部门要牵头制定方案,学习祁阳经验,尽快落地实施。要将基层党建、传统文化等主题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中,争取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复制性、推广性的优质改造项目,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小区文化氛围和城区整体形象。

△考察祁阳老旧小区改造

在与祁阳党政领导座谈会上,罗成辉说,祁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北湖区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工作上互学互鉴,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罗成辉召开考察组座谈会。

罗成辉说,这是一次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的考察学习,北湖干部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克服盲目自大、甘于平庸、无所作为、坐而论道、推诿扯皮、求稳怕乱等六种思想,勇当标兵,争创一流,努力成为全省区域发展第一方阵、中心城区第一梯队、高质量发展第一纵队。

罗成辉强调,要坚持发展为大,推动北湖成为发展高地;要项目为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产业为重,狠抓一二三产业;要双轮驱动,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罗成辉强调,要学真经,用市场化机制整合资源,形成政企合作、园企共建模式;要换脑筋,消除路径依赖,用新思维推进园区发展;要拓思路,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要求突破,找准工作突破点和切入口;要强保障,做好思想、作风、能力、安全、要素等保障工作。

期间,罗成辉一行还考察学习了招商引资、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羚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9/7791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