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2020-07-29 09:30:15

【微纪录片|情牵白山松水间】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白山松水系深情。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t

7月28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八

天气:晴,33~26℃

【导读】

★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罗成辉带队赴长沙、祁阳考察学习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家禽屠宰集中整治行动

【北湖要闻】

★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27日,北湖区委、郴州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职领导和郴州经开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内容。罗成辉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是党的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严格对标对表,从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规范机构选人用人、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全区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要严格责任严肃纪律,切实把党对机构编制管理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罗成辉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治化轨道。全区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把握《条例》中相关要求,明确问题,结合北湖实际,依法依规操作;要强化监管,建立长效监管制度,全力监督项目方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制度完备、责任明确、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守住社会底线,及时化解处理,防范各类风险,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条例》的宣传,引导舆情,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宋顺翔)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7日,北湖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领导李成兵、曹炜、李群利、潘麒任、曹政科、吴兴国、付小俊、陈秋生、曹行平、周莉、周侃、徐湘龙、欧阳光军参加。

会议传达了7月25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组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行业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成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性;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效和水平,抓好整治“六清”工作落实,组织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效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大督促问责力度,确保工作落细落实,防止问题反弹,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宋顺翔)

★罗成辉带队赴长沙、祁阳考察学习

7月25日至26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沙、祁阳等地考察学习专业机构运营招商管理、园区市场化改革模式、老旧小区改造、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北湖区及郴州经开区领导潘麒任、曹行平、周莉、宋国忠参加。

罗成辉一行先后到长沙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金荣麓谷国际工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围绕运营招商管理及园区市场化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祁阳高新区,罗成辉一行到科创产业园、海猫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晶新材料有限公司、科创1.2期及综合服务楼、电子信息产业园智慧展厅、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高新区园区发展规划、工业产业链布局、市场化改革等情况。

考察中,罗成辉一行考察了祁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罗成辉强调,要立足北湖区情,尽快掌握符合改造政策的小区底数,区住建部门要牵头制定方案,学习祁阳经验,尽快落地实施。要将基层党建、传统文化等主题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中,争取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复制性、推广性的优质改造项目,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小区文化氛围和城区整体形象。

在与祁阳党政领导座谈会上,罗成辉说,祁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北湖区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工作上互学互鉴,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罗成辉召开考察组座谈会。罗成辉说,这是一次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的考察学习,北湖干部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克服盲目自大、甘于平庸、无所作为、坐而论道、推诿扯皮、求稳怕乱等六种思想,勇当标兵,争创一流,努力成为全省区域发展第一方阵、中心城区第一梯队、高质量发展第一纵队。

罗成辉强调,要坚持发展为大,推动北湖成为发展高地;要项目为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产业为重,狠抓一二三产业;要双轮驱动,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罗成辉强调,要学真经,用市场化机制整合资源,形成政企合作、园企共建模式;要换脑筋,消除路径依赖,用新思维推进园区发展;要拓思路,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要求突破,找准工作突破点和切入口;要强保障,做好思想、作风、能力、安全、要素等保障工作。

期间,罗成辉一行还考察学习了招商引资、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朱羚)

【落实“三个推进年”】

★增福街道:全力攻坚打通“断头路”

22日,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仙岭湖文旅小镇塘尾路二期740米路面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开工,这条高铁片区主干“断头路”即将被拉通,市民从塘尾路可以直接到达石盖塘仙岭湖公园。

据悉,塘尾大道于2013年修建,由于村民安置、补偿标准等诸多问题740米路面至今没有拉通,自郴州市征地拆迁“百日攻坚”启动来,增福街道紧盯仙岭湖文旅小镇塘尾路二期征地拆迁目标。通过明确目标节点,倒排工期,分解责任,强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街道、村组干部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情况、掌握诉求、宣传政策,挨家串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塘尾路二期740米路面25栋房屋丈量工作,完成拆迁协议签订13户,拆除房屋8栋。(康丽)

【创文进行时】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家禽屠宰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建的家禽经营屠宰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队“雷霆出击”,开展了家禽屠宰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中心城区售卖活禽、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家禽集中屠宰、白条禽上市经营。截至目前,共取缔私屠滥宰家禽窝点8个,收缴未经检疫检验家禽、禽肉300余公斤。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30日,在规范家禽集中屠宰的同时,引导老百姓自觉抵制私屠滥宰家禽产品。(曹丽)

★人民路街道:新建停车位助力整治“顽疾”

近日,人民路街道创新方式,坚持堵疏结合,新建停车位,缓解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助力交通“顽疾”整治。在燕泉路社区的四建公司家属区内,有一栋废弃的两层房屋,房屋年久失修、门窗破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街道积极与主管单位区住建局联系,将房屋拆除,硬化地面,建立停车位10个,修建绿化带两条,缓解了业主停车难的问题。

除此之外,街道还联合区城管局在无物业管理小区设置“消防车道,禁止占用”标志标线警示牌45个、施划机动车位57个,在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施划非机动车位7个。(曹淑利)

【乡镇部门动态】

★安和街道:送水上门解民忧

“又来送水了,快点来……”27日,安和街道组织送水车到下凤村为群众送水。近期持续干旱,缺水成了群众的老大难问题,安和街道针对新田岭村、下凤村、大树下村部分群众饮用水难和各村农作物灌溉缺水的问题,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分类别、按需求程度开展送水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群众,送水到户。据悉,此次送水服务是从7月17日开始,持续解决了600多人饮水问题,急调了八台抽水设备,从附近水塘抽水灌溉保收。截至目前,解决了九十余亩农作物灌溉缺水问题。(李丽华)

【北湖快讯】

★近日,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邀请湖南铭安消防讲解员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敏)

★24日,区交通运输局举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党建知识抢答赛,区交通系统党支部组成了5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李莎丽)

24日,燕泉街道振兴社区联合区妇联举办“保护好孩子,远离性侵犯”家长课堂。(陈碧云)

【健康生活】

★不要等渴了再喝水!少量多次才健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健康成人饮水量为每日1500-1700毫升,不喝水或者水分摄入过少,容易造成血液粘稠,诱发心梗。1、少量多次饮水。对于心脏功能不健全的患者,又急又快的喝水方式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加剧病情。因此,养成少量多次饮水的习惯,不要等渴了再喝水。2、小口慢速喝水。洗完澡或者运动过后,失水速度过快,需要小口慢速地补充水分。3、在大量排汗后身体还会随之丢失一部分盐分,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或者运动型饮料。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8/7790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