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7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2020-07-28 10:13:39

【习近平:食为政首】

近日,在吉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Fi

7月27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农历六月初七

天气:晴,35~26℃

【导读】

★北湖区收听收看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罗成辉走访慰问驻区部队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区领导调研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和特别国债项目进展情况

【北湖要闻】

★北湖区收听收看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23日,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北湖区及经开区领导李红军、付小俊、曹行平、周莉、宋国忠在北湖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强化“五个意识”。要强化发展意识,坚决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强化目标意识,提高规模工业增加值,提高财政收入、GDP、固投、社零等主要指标增幅;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强化机遇意识,推动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外向型经济发展壮大;要强化责任意识,确立目标,实现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抓实“六个关键重点”。要帮企业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纾困惠企政策;要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动资金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扎实开展好“三个推进年”工作,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要增消费,激活消费潜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升综合保税区和铁路口岸等开放平台;要坚决守住“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底线,牢牢守住“就业、三保、债务”三条底线,全力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实现绿色发展;要全力以赴保稳定,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罗器洪)

★罗成辉走访慰问驻区部队

23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区领导吴代友、黄晨峰、潘麒任、郭拥军、曹晓东、李治平、邓兵参加。

在区人武部,罗成辉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罗成辉对区人武部官兵为北湖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表示感谢,并指出,国防动员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工作,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区人武部要做好准备,更好地加强队伍建设,为北湖的地方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在郴州军分区,罗成辉一行与市委常委、郴州军分区政委佟庆国、郴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邱家良等部队领导亲切交谈,共叙鱼水深情。在交谈中,罗成辉代表区五大家班子对军分区支持北湖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向郴州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

随后,罗成辉一行到区消防大队、武装警察部队第二军事监狱、武警郴州市支队、郴州市消防支队、解放军7451工厂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郴州教导大队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物资。罗成辉对驻区部队官兵在抢险救灾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北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与驻区部队加强军民融合,共同发展军民融合装备制造项目,推动北湖形成高精尖制造业产业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罗器洪)

【区内动态】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23日,北湖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领导李红军、付小俊、曹行平、周莉、周侃在北湖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忠诚、法治、办事高效、廉洁政府建设。会议要求,要从讲担当、促实干的高度深化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大力营造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氛围;要带头过“紧日子”,真正以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朱羚)

★区领导调研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和特别国债项目进展情况

2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和特别国债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周侃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三医院北院、区公卫中心拟选址、区游客集散中心拟选址,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资金筹集、债券资金使用等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专项债券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主动向上协调对接,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做好项目质量把控,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朱羚)

【扫黑除恶进行时】

★北湖街道: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连日来,北湖街道在辖区居民小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采用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同时各社区(村)召开了居民小组长、村组会议宣传,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治理措施,主动摸排线索,坚持深挖细查。各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辖区商户、小区向居民讲解“扫黑除恶”政策法规、举报重点等相关知识,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相关举报途径,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截止目前,共设置大型广告牌40余块、宣传栏8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李丹琴、李志红)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安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倡导安全出行

24日,安和街道交管站和村辅警在安和圩集市、15路公交车首尾站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时,结合近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据悉,安和街道,今年来共组织21次道路安全宣传、整治活动。(李丽华)

★保和: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3日,保和瑶族乡联合市交警二大队在月峰圩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联合执法中,工作人员重点打击农村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保险过期报废等存在隐患车辆,并大力宣传“一盔一带”交通知识,做到查处与教育并重。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起。(曾志龙)

【北湖快讯】

★24日,骆仙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民兵应急排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戴宪茂)

★连日来,仰天湖瑶族乡中心卫生院联合区妇幼和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体检。(肖圣华、王一卉)

【健康生活】

★“解锁”高温防暑的正确姿势

专家建议,夏日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中午前后最好不要在烈日下行走或劳动,如此时段必须外出,要做好防护,如打遮阳伞、涂防晒霜,随身携带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衣服尽量选浅色、透气性好的棉、麻、丝类质地,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保证饮水充足,不要等口渴才喝水。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疲乏,要多喝含钾茶水。此外,要保持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7/7787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