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2020-07-24 10:35:51

【习近平同沙特国王就中沙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国王萨勒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30年来,中沙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近年来,中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步入快车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EA

7月23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初三

天气:晴,35~26℃

【导读】

★邓永福:用情驻村用心扶贫(一)

★2020年“火热北湖”武术比赛暨武术进校园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北湖森警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件

★涌泉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邓永福:用情驻村用心扶贫(一)

在鲁塘镇,乘着乡村振兴战略东风,长溪村正描绘着转型升级新的画卷。2018年3月,市十一完小校长邓永福,带着组织的重托和信任来到村里,从一名人民教师,到驻村第一书记,邓永福迅速转变角色,在深入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情的基础上寻找工作思路。“乡村振兴是国家大战略,但是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需要我们探索,我是想探索出一条帮扶乡村振兴的道路出来”。

“来到村里,我心里想着,该怎么干,我如何干?大脑里会不断迸发出一些好的思路想法。”在一次调研交流中,邓永福了解到,长溪村具有高山生态自然资源环境优势,村民传统养殖禾花鱼、生猪、蜜蜂、黄牛、黑山羊养殖以及香菇与平菇种植等。但出现过村民前一年在稻田里放养的禾花鱼苗出现大面积死亡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村民缺乏系统、科学的养殖禾花鱼技术。他深知,要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就要着力加强村民和贫困户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邓永福与村干部一道商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区人社、就业及市区农业专家来村进行培训。邓永福将讲座制作成课件,让培训讲座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并将湘嗡嗡专家培训资料进行整理过塑发放给贫困户学习。有了专业技术,村民和贫困户种养殖积极性越来越高。经过培训,贫困户邓贤良今年收了28斤价值1800元的蜂蜜,他打算明年扩大养殖规模。(郭思源)

【区内动态】

★2020年“火热北湖”武术比赛暨武术进校园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22日,2020年“火热北湖”武术比赛暨武术进校园展示活动在区重点业余体校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区9支代表队的20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大赛设有太极类、武术类、健身气功类、集体展演等项目,他们为大家带来了各大流派的拳术和器械表演,或挥拳舞棍,或舞剑耍刀,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出神入化,扣人心弦。特别是由市三中,市九中和五雅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武术进校园成果展示,有板有眼的武术动作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武术的精彩与魅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区领导曹政科、周侃参加比赛开幕式并观看了武术展演。(黄璟)

【法治北湖】

★北湖森警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件

近日,市森林公安局北湖分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6月初,华塘镇塔水村发生一起盗伐林木案件。根据勘验,盗伐数量已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接案后,市森林公安局北湖分局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该盗伐案件作案现场隐蔽,现场人流量几乎为零,山中又无监控,接案时间离作案时间又间隔一月之久,侦破难度很大。该局办案民警根据第一发现人提供的信息,现场勘察和大量走访调查,最后锁定保和瑶族乡小埠村村民邓某虎。邓某虎到案后百般狡辩,多次提出不在场证明,在办案民警对其提出的不在场信息排除和审讯攻势下,邓某最终承认了因为和山主杨某有矛盾,就想偷了他的树去卖钱的犯罪事实及偷树工具的去向。邓某虎涉嫌盗伐林木罪现已被刑事拘留。(罗智星)

【扫黑除恶进行时】

★涌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日,涌泉街道联合涌泉派出所在招商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并安排部署各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辖区商户、小区向居民讲解扫黑除恶政策法规、举报重点等相关知识,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相关举报途径,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李莉梅、刘丽)

★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再发动

22日,安和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安和圩、万华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讲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同时,在全街道范围内查漏补缺,对损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及时更新,新增20余条横幅标语,更新了6处街道、村(社区)的宣传展板墙报,3台宣传车在各主要干道及村组集市巡回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语音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李丽华)

【北湖快讯】

★21至22日,市生态环境局北湖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等部门调研西河沿线村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生态治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平参加调研。(朱羚)

★21日,郴江街道仙泉社区党建联盟在辖区企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快递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庞金莉)

★22日,北湖街道健康路社区统一为辖区内的残疾人换发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该社区共有39位残疾人需要换证,当前已完成换证26人。(唐晶晶)

【健康生活】

★炎炎夏日 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加重

1.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建议不低于25℃,以免室内温差过大,造成感冒和中暑;2.出汗过多时不要冲凉。此时冲凉不仅会导致湿邪入体,加重湿气,还可能会引起感冒发烧。需等汗水干透,再用温水冲澡,水温应高于体温1-2℃;3.对于容易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的脾胃功能较弱者,可适当喝些藿香正气水来化暑祛湿。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4/7780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