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万头生猪产业,同和育肥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燕红/文 周峰 朱燕红/图 编辑:梁俪葭 2020-07-24 10:06:21

7月21日,笔者在华塘镇同和育肥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挖掘沙石并装入车箱内,运土车来回穿梭运送沙石,压路机不停地平整地面。机械施工轰鸣声回荡在施工现场,烈日下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同和育肥场项目建设现场

△卡车正在装载沙石

郴州市200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全产业链项目是全省、全市的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建设任务包括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食品加工、冷链配送、饲料基地等。该项目建设后,能够实现一天屠宰六千头生猪,每年出栏200万头,生产的肉制品将运送港珠澳大湾区。

落户华塘镇的同和育肥场二期的项目,就是郴州市200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全产业链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也是打造郴州标准化养殖项目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2000余亩,是北湖区今年“四比四赛”活动项目之一。该项目涵盖育肥场、道路、环保设施、配电房、饲料车间、仓库、污水处理区等,是一个现代化、科技化的育肥场。

工程主管贺德力告诉笔者:“项目建成以后,存栏量可达9.6万头,可带动200多位周边农户就业和发展养猪业。公司还可为一定规模养殖场提供小猪仔、饲料、药品和知识培训,猪仔意外死亡也将由公司承担损失,养猪有保障、不愁销路,可增加群众收入。”

华塘镇同和育肥场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年产20万头生猪,有利于保持北湖区肉类市场价格的稳定,加快形成肉类食品卫生质量保证体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华塘镇同和育肥场项目施工地,标段工程师陈星辉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开展土方平整工作,预计这个月底能够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开工日期为2020年8月中旬,计划2020年底建设完成。”

△同和育肥场建设地航拍全景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燕红/文 周峰 朱燕红/图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3/7779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