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2020-07-20 00:00:00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一二三四五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了7个专题会议,每次都围绕一个主题,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研究破解之策、作出工作部署,为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不能出现一个人掉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Du

7月2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农历五月三十

天气:晴,35~26℃

【导读】

★北湖区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调度会

★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北湖区召开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

★北湖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狠抓整改落实助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北湖区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调度会

17日,北湖区召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调度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邓国光、李红军、潘麒任、付小俊、陈秋生、曹行平、周侃等参加。

罗成辉指出,要统筹做好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罗成辉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形势,克服松懈、麻痹、侥幸等心理,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工作决心,抓实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和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协同发力,各负其责,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要着力补齐短板,加强调度,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标准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总结提升,着力从项目扶贫、消费扶贫发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北湖扶贫特色。(罗器洪)

【环保之窗】

★北湖区召开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

17日,北湖区召开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罗成辉主持并讲话,区级领导邓国光、潘麒任、付小俊、陈秋生、曾祥峰参加。

罗成辉指出,北湖作为中心城区是污染防治的主战场,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抓生态环境就是抓经济、惠民生、促发展,要坚持不懈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同时,郴州正在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北湖区各项工作要向一流看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在用水节水上谱写北湖文章,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罗成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可持续发展与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改变思维方式,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结合北湖实际,科学规划发展格局;要推动产业结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北湖优势,着重发展第二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第三产业,促进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项目包装力度,以项目为支撑,为干事创业创造条件,全区各级干部要挺进项目建设第一线,在全区上下形成热火朝天大干项目的景象。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罗器洪)

【扫黑除恶进行时】

★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7日,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罗成辉出席并讲话,区级领导李成兵、曹炜、李群利、曹政科、吴兴国、徐湘龙、欧阳光军等参加。

罗成辉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中央特派督导组分赴各地进行督导工作,聚焦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意义十分重大。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把迎接配合中央特派督导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迎接配合中央特派督导工作。要精心准备,补齐短板,协调联动,扎实做好迎接配合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各负其责,各司其责,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迎接配合中央特派督导工作圆满完成。(罗器洪)

【北湖要闻】

★北湖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16日下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罗成辉在北湖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并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我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报告。今年6月16日,经中央政法委研究同意,郴州市被确定为“湖南省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地区”。

罗成辉指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抓手,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北湖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北湖平安稳定的发展基础;要抓重点、补短板、创特色,围绕社会治安、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主动查问题、除隐患,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苗头和萌芽状态,要将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多方努力、精准施策,探索形成具有北湖特色、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落实主责、协同联动、统筹推进,相关部门要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交流、经常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献计出力。区级领导李成兵、吴兴国、徐湘龙、欧阳光军参加会议。(黄俊凯)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狠抓整改落实助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17日,北湖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暨督导反馈会议举行,听取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市整治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区级领导李红军、曹行平、张华惟参加。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正视整治问题,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宋顺翔)

【乡镇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全面宣传居民养老保险

连日来,区人社局集中对十四个乡镇街道进行养老保险全覆盖专项行动督查暨业务培训工作,并配合各乡镇街道下到村组、社区开展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政策咨询500余人次,业务培训会7场。据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居(村)民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给镇(乡)政府,由镇(乡)政府工作人员报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新增,参保登记成功后,再到指定银行或手机上缴纳保险费,年满六十周岁的次月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以后每年需进行一次生存认证。(邓平惠、史吟霜)

★郴江:为170余家个体经营户减免租金

日前,郴江街道根据北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条政策措施有关精神,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对承租郴江商贸公司所属集体资产的173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租金实行“免二减三”(即免除2月份租金、3月份租金减半收取)措施,切实减轻了疫情对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造成的影响,受到郴江商贸城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廖海花)

【健康生活】

★当心!情绪也会“中暑”饮食这样调节

1.作息调节:午睡时间应控制在15-30分钟之间,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反而影响晚上的正常睡眠,产生日夜颠倒,更容易引起心情的烦躁;2.饮食调节:夏天环境气温升高,本就容易影响食欲,故而饮食忌辛辣刺激之物,应清淡饮食。可适量食用一些凉性的食材,如冬瓜、苦瓜、绿豆、大白菜、莲子、荠菜、梨、甲鱼、鸭肉等。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1/7687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