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成辉调研石墨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和抗旱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2020-07-21 09:37:06

7月20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鲁塘镇调研石墨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和抗旱工作,并开展“清凉一夏·关爱同行”走访慰问活动。区领导潘麒任、李治平、曹行平参加相关活动。

罗成辉一行先后来到华新水泥(郴州)有限公司、鲁塘石墨产业园、南方石墨有限公司调研,仔细查看项目运营及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防暑物资,叮嘱他们在高温条件工作下,要劳逸结合,注意安全。

△罗成辉到华新水泥(郴州)有限公司调研

△罗成辉看望慰问一线工人

在华新水泥,罗成辉指出,企业要切实提升生产线水平、排放水平和产出管理水平,逐步做到超低排放,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的发展,相关单位和乡镇要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共同打造建材产业集群的绿色园区,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详细了解石墨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后,罗成辉强调,要围绕片区开发和园区开发的理念,科学规划好石墨产业园区的布局,打造初、中、高石墨产业链发展格局;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备标准厂房;要加大石墨产业链的招商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效益。

随后,罗成辉来到肖家山水库人工降雨固定炮台发射点、鲁塘镇水车洞村和冷水村调研抗旱工作。

△罗成辉到鲁塘镇水车洞村调研抗旱工作

罗成辉要求,农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础,支村两委要不断寻找农业发展的新路子,推广滴灌农业,发展高效农业;面对当前旱情,镇、村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分类指导,全面发动广大干群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保苗工作中,积极开展自救,尽力把旱灾对农业生产和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抢抓时机,在具备降雨云层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人工降雨作业;相关部门要对现有水源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做到科学蓄水、科学放水、科学用水,积极调水引水,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黄辉/文 邱佳乐/图

编辑:梁俪葭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21/7686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