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君帅:配好“金钥匙”,打开扶贫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玉霞/图 郭赛/视频 编辑:梁俐佳 2020-07-18 23:13:49

在保和瑶族乡同心瑶族村

有位书记

三年来为扶贫事业做出的贡献

村民都看在眼里

那他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呢

△邓君帅走访贫困户、到厚朴基地除草

01

狠抓班子建设,促使干群心连心,让扶贫工作进行得更顺利。邓君帅关心团结村委成员和走访党员,经常走访请教党员,并且听取村民的建议,了解民情,一心为民谋福利。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收集民意,把全村550余户群众家庭情况摸熟摸透了,一年多时间跑遍村内角落。

了解民情才能更加清楚村民需要什么

住在山上的村民

因为没有通村的公路

下山不便

影响了出村工作增加收入的机会

因此而导致生活困难

于是他带领村民修了路

△打通了太阳片区和桃仁片区的公路

02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瑶族村。三年时间,为村内修通公路7公里,硬化4公里毛路,加宽2米13公里通村主干道,为通公交做好前期铺垫,争取了18盏太阳能路灯,亮化了8个组;拉通7公里长电缆,新修3000米灌溉渠和高效节能灌溉项目,铺设6000多米的引水管道,新建安全饮水池4座,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并且新建了瑶族文化广场。

太阳片区和桃仁片区的公路打通后

两个片区村民出村都方便了很多

不用再绕很远的路

山上的村民能将农产品销售出去

两村村民也方便做活增加收入


△产业促增收

03

大力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2017年引进梅花鹿养殖项目,成立“鹿业小镇”。2019年流转本村150多亩田地到村集体,成立土地流转合作社,并成功进行转租,增加村集体收入。开发特色民俗,为60余户贫困户和贫困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带动村内73户贫困户脱贫。举办第一届同心瑶族村年货节,解决村内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鹿业小镇”养殖的梅花鹿

抗击疫情期间

他奋斗在抗疫一线自费购买口罩

熬制中药汤药并免费向村民发放


△在蔬菜基地劳作的贫困户冯春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玉霞/图 郭赛/视频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18/7681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