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2020-07-17 17:51:48

【习近平的2020-六月:“后疫情时代”彰显“中国策”】

6月,习近平主持多场重要会议、赴宁夏考察调研、频繁开展双边多边外交活动、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彰显着“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之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N

7月16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六

天气:晴,35~26℃

【导读】

★罗成辉会见苏商集团考察团

★罗成辉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王辉:大塘瑶族村的“大管家”(二)

★区法院与交警联动执行成功扣押“老赖”车辆

★北湖区开展发放津补贴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

【北湖要闻】

★罗成辉会见苏商集团考察团

15日,苏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赵琦一行来北湖区考察,区委书记罗成辉,区领导王育华、潘麒任、周莉参加。

苏商集团是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国际大型基建集团公司,自2014年以来连续6年入选世界500强,并连续4年位居前100强,2019年排名第97位。公司拥有国家公路、市政、水利、建筑等多个总承包一级资质,以BT、BTO、EPC、PPP 等形式直接参与了全国1000多个城市、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建设与管理,参加了多项国家、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遍布中国大江南北。

赵琦详细介绍了苏商集团的发展历程、综合实力与合作模式,他表示,发展是政府与企业的共同需求,希望能尽快与政府达成合作,苏商集团也会充分发挥“资源、智慧、资本”优势,共同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罗成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空港新城项目合作事宜,罗成辉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达效;要组建区级推进工作组,明确时间节点,根据市级相关部署,制定工作推进工作方案;要做好签约前相关准备工作,提前谋划,进一步明确规划、项目用地、开发建设模式等问题,为下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实现双方共赢。(罗器洪)

★罗成辉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4日,区委书记罗成辉到保和瑶族乡、鲁塘镇、仰天湖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级领导潘麒任、付小俊、周侃、陈圣德参加。

罗成辉首先来到保和瑶族乡仙鱼岭村、鲁塘镇红星村、南溪村查看脱贫攻坚“三保障”、稳定脱贫和防脱贫监测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他叮嘱乡镇负责人及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健全和完善扶贫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及时掌握贫困户情况,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好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全力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引导贫困户用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确保实现稳定脱贫成效。

在仰天湖瑶族乡大塘村、梨树下村、桃源村、天湖岭村等地,罗成辉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他指出,“稳就业,保民生”是当前第一重要工作,仰天湖瑶族乡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提高村民对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要积极做好市场对接,拓宽销售渠道,促进特色产业扶贫稳定向好发展。

随后,罗成辉还到仰天湖风景区开发和芙蓉含砷废渣治理项目进行调研。罗成辉指出,仰天湖风景区开发项目潜力巨大,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和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根据本地资源优势,做好科学规划,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把仰天湖风景区打造成北湖区高山明珠;要巩固好芙蓉矿区遗留含砷废渣综合治理项目的整改成果,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宋顺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辉:大塘瑶族村的“大管家”(二)

管好“家事”,和谐邻里关系。驻村后,王辉至少每月开展一次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困难,宣讲扶贫政策。村民有事都会找“大管家”,今年3月初,贫困户赵见国家木质坡屋顶被风掀开,砸到贫困户盘田顺家,两家争执不下。赵见国找上了王辉。经过王辉多番调解,两家握手言和。随后,王辉辗转联系帮扶人和乡里,筹集资金修好了两家屋顶。

出列贫困户何桂英通过小额信贷向鲁塘农商银行贷款3万多元发展产业,之后发现被扣了200多元利息。何桂英心中疑惑,自己是政府贴息贷款,怎么会扣息?何桂英找到王辉,王辉第一时间联系乡扶贫办了解情况,找到乡财政所查询,发现是鲁塘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找到银行协调后,扣款当场返回了何桂英账户。

来到大塘瑶族村驻村后,王辉管着村里的大小事,教育劝学、复产劝工、纠纷调解、提供饮水保障、农耕等诸如此类事情还有很多。王辉说:“为老百姓做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叫我‘大管家’,那我就要当好‘大管家’,让大家都满意。”(罗玉霞)

【法治北湖】

★区法院与交警联动执行成功扣押“老赖”车辆

“我们发现一辆法院要求协助查封的车辆,请马上来办理移交手续。”13日,区法院执行局接到郴州交警支队一大队电话后,扣押被执行人的凯迪拉克轿车一辆,这是该院接到交警部门协助扣押的第一辆机动车。

13日下午5点左右,该院执行局接到交警电话立即组织人员出发前往交警查控现场,案外人何某驾驶一辆被执行人张某抵押给他的凯迪拉克车在郴州宾馆前被交警拦下。经过一番检查核对,6点左右,该院执行局将车扣押回法院,同时通知要扣押该车的长沙县法院。长沙县法院知悉后,立即连夜将车运回。(朱锋云)

【乡镇部门动态】

★北湖区开展发放津补贴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

近日,区作风办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开展“五一”、端午节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此次抽查了区应急管理局、市三完小等12个单位的“三公经费”等开支情况。检查组通过查看单位会计报表、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方式,检查“三公经费”财务管理手续是否完善、财务报销审核审批程序是否严格、是否存在报销单据附件不齐全、是否存在虚列支出等突出问题。(宋智华)

【创文进行时】

★燕泉:积极创建“全国、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14日,燕泉街道举办社区创建“全国、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启动、签约仪式,燕泉街道振兴社区计划创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准备创建“湖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湖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是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推选一批主流价值能量正、示范引领作用强、群众认可口碑佳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典型,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将社区建设成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邻里和睦、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实现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在启动、签约仪式上,振兴社区和阳光苑社区分别与区志愿者协会、郴州市林邑志愿者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思路和新形式。(段王洁、谢丽萍)

【扫黑除恶进行时】

★人民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宣传摸底排查

近日,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小区开展入户宣传、走访排查和信息核实工作。该街道依托综治网格信息化平台,分片包干。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严格检查住户的有效身份证件,对住户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并动员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此次,共排查房屋6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曹淑利、孙骁)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北湖:多举措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连日来,北湖街道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内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施工缺陷等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中,该街道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电动摩托车、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非标电动车劝导力度,做好合格电动车上牌工作。同时,通过播放警示片、流动小喇叭、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和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对辖区5所学校开展机动车检查和督导宣传,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处。(李丹琴、张建成)

【北湖快讯】

★15日,人民路街道万花冲社区邀请游泳救生员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向居民讲解如何防范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和施救等知识,并示范了遇到溺水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方法。(李琼、曾伟华)

★14日,骆仙街道南岭社区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移动终极采集等方式开展2020年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曹珍)

★日前,同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社区根据实际,向辖区青少年发放了防溺水的倡议书。(黄云)

【健康生活】

★紧急提醒!这种螺千万别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我国近海可食用的螺类有60多种,有些螺千万不能吃,它就是织纹螺,也被称为海丝螺、白螺。与普通的螺相比,织纹螺的壳比较小,跟指甲盖差不多,颜色多为黑褐色。织纹螺的螺肉内积聚的毒素量很大,只要吃一颗小小的织纹螺就有可能导致中毒甚至死亡,轻者也会引起头晕、口吐、手指麻木等症状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福寿螺、花冠螺、方格螺等,都是不可食用的。田螺、响螺、椰子螺、红螺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温馨提示】《红网北湖手机报》由中共北湖区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联通用户编辑HW601发送到106285410订阅,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1订阅,欢迎各界人士提供新闻线索(电话0735-2220388,邮箱bhsjb2011@126.com),更多详情请登陆红网北湖分站(www.beihu.gov.cn)。感谢您的收看,如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不满意请告诉我们。(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梁俐佳

本文链接:https://www.beihu.gov.cn/content/2020/07/17/7679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