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1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7-15 11:55:20

7月10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农历五月二十

天气:多云,32~27℃

【导读】

★郴州市“一市七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调度会在北湖召开

★罗成辉调研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金融办调研组调研北湖区企业上市及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情况

★燕泉街道开展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北湖要闻】

★郴州市“一市七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调度会在北湖召开

9日,副市长陈荣伟到北湖区召开郴州市“一市七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调度会。区级领导邓国光、付小俊、郑小宁参加。

陈荣伟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也是今明两年“三重”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决心,抓好创建工作;要结合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同步抓好全域创建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垃圾、厕所、污水治理,着力解决人居环境在农村的短板和城乡结合部痛点问题,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整体提升、美丽乡村全域秀美。(宋顺翔)

★罗成辉调研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日,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委书记罗成辉先后到湖南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万华司空新家装项目、仙岭湖片区项目、丰祺学校项目、华润三九南方制造中心项目和南方石墨先进碳材料研究院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联系领导和项目业主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概况及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罗成辉指出,企业要打开思路,围绕项目发挥“以商招商”功能,积极培育产业链思维,引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推进企业快速发展;要有意识、有针对性地推进矿产资源的合理化利用,提升矿资源的利用率;要发挥自身优势,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做好项目建设的具体规划,确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积极引进真正意义上的技术研发型项目,搭建好产业市场平台,助推北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罗成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发挥重点产业项目的辐射作用,积极引进相关产业项目,带动全区工业产业共同发展;街道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建设实施。

沿途,罗成辉还到石盖塘街道、增福街道详细了解街道基本情况。罗成辉强调,街道是北湖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三大攻坚战”、征地拆迁等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保持状态,积极服务,为辖区各项目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要敢于担当,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确保高效务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北湖区及郴州经开区领导黄晨峰、潘麒任、宋国忠、李纪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罗器洪)

【区内动态】

★市金融办调研组调研北湖区企业上市及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情况

7日,市金融办调研组一行来北湖区调研企业上市及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湖南爱博思科技有限公司和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和查看相关文件资料。调研组肯定了北湖区在促企上市工作方面的成绩,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完善发展区域性资本市场的政策体系,全力推动北湖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宋顺翔)

★北湖区举行“三个推进年”要素保障和项目推进组、统筹综合协调组联席会议

8日,北湖区举行“三个推进年”要素保障和项目推进组、统筹综合协调组联席会议,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链精准招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不断推动园区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聚焦企业达产达效、招商引资、项目“三顺”、土地高效利用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形成层层抓推进、件件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三个推进年”取得实效;要强化考核,落实落细工作,严格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评、半年一点评、年底一总结”要求,瞄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及领导交办事项,强化考核考评和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宋顺翔)

【乡街新闻】

★燕泉:开展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9日,燕泉街道计生协联合区卫健局、区计生协、燕泉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及燕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塔公园开展主题为“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健康生活”登山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和计生协会员共80余人参加了登山活动,并进行了健康知识调查,还为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了健康包。同时,还宣讲了全国“两会”相关精神。此次活动,发放健康知识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健康包67份。(谢丽萍、蒋荣仁)

★安和:多举措解锁安居扶贫的“幸福密码”

“陈老,详细情况我们已作了调查取证,会尽快按程序申报。”9日,安和街道干部李诗凡跟同事一起下村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鉴定。

安和街道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契机,通过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协同发力。60余名机关干部、村组干部走入户,对所有未拆迁农户住房安全进行实地核查鉴定,帮助贫困户履行申报程序。通过排查存量危房,开展住房危险性鉴定和公示,共对125户住房安全性进行鉴定,共鉴定为C、D级危房32户,全部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加固修缮,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对鉴定结果未达到C、D级标准但存在漏水情况的6户贫困户房屋,街道拿出专项资金进行维修。现32户C、D级危房以及6户反映漏水情况的房屋均以完成改造、修缮。(李丽华)

★人民路:低碳环保走进社区

8日,在人民路街道人民西路社区的“两型”超市里,几位居民提着一些废旧电池前来兑换礼品。这是人民路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开展低碳环保生活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将节能低碳环保概念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该社区先后开展“低碳环保知识竞赛”“鲜花换废纸”等活动,在辖区大力倡导了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受居民的喜爱。社区还成立“两型”超市,当居民收集到一定的可回收物品时,可到“两型”超市兑换礼品,获得居民点赞。(尹艳)

【北湖快讯】

★9日,下湄桥街道丽景社区计生协联合街道计生协开展以“让家庭健康、和谐、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31个世界人口日活动。(欧阳锦霞、杨戍英)

★9日,北湖街道流星岭社区组织各居民小组长、楼栋长20余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倡导签名、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肖亚招)

★近日,涌泉街道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群租房、沿街经营业户等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严格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刘丽、周孚志)

★9日,北湖街道升平路社区组织创文网格帮扶单位、辖区党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志愿者等群体召开创文巩卫誓师大会。(廖忠文、欧咸亮)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