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2020-07-15 11:02:17

【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6

7月9日红网北湖手机报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九

天气:晴,35~26℃

【导读】

★罗成辉走访离退休老干部

★王俊杰:用心用情帮扶村民致富

★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仰天湖瑶族乡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第1帧

【北湖要闻】

★罗成辉走访离退休老干部

7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对13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逐一走访。区领导李群利、潘麒任参加。每到一处,罗成辉与老干部促膝交谈,问健康、问生活,并就当前北湖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离退休老干部是北湖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是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北湖发展有今天的成绩,与老干部打下的良好基础分不开,要感谢老干部们为北湖发展做出的贡献。要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坚持问政、问计于老干部,充分汲取他们的经验与智慧,来助推北湖发展,并真诚希望离退休老干部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北湖高质量发展多出主意、多提建议,为北湖发展发挥余热。(罗器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俊杰:用心用情帮扶村民致富

在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永春村,这里的村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用勤劳谱写出永春村脱贫致富新篇章,一首歌唱扶贫干部的歌曲也从这里传唱开来。

“村民们生产的农副产品能够顺利卖出去,对大家增收和调动劳动致富的积极性,有着重要意义。”在村里实现脱贫摘帽后,仰天湖瑶族乡永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俊杰,将全部精力转移到了助农销售农副产品上。

对于销售农副产品所获得的效益,村民谭礼华深有感触。在他还未脱贫时,一年的主要收入都在养殖的两头牛上,可每到年底,两头牛到了肉质最鲜嫩的时期,却由于地处偏远很难销售出去,让他急得焦头烂额。王俊杰进驻后知悉此情况,呼吁队员们引起高度重视。“没有销路,村民们生产的东西再好也卖不出去,很难实现因地制宜,脱贫致富。”为此,王俊杰想到利用社交平台线上宣传,首先试着为谭礼华在朋友圈卖黄牛肉。

“我去年一头牛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全部卖完了!”初次尝试网销,没想到就一抢而空,让王俊杰惊喜的同时,也让谭礼华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谭礼华说,多亏有了扶贫队的帮助,让他们找到了家门口致富的路子。在王俊杰的带领下,扶贫队员纷纷利用社交平台,发布村民农产品销售信息,让所有村民滞销的农产品都有了去处。

“有你带我往前闯,创业就有了新方向,啊,扶贫干部。啊,我的老乡……”在村民们的盛情邀请下,市三中音乐老师的王俊杰,联合他人创作了歌曲《扶贫干部我的老乡》,讲述永春村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村民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升而发出的内心感叹。(黄俊凯)

【区内动态】

★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连日来,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保和瑶族乡太白洞烈士陵园,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来到骆仙街道同溪社区,向社区赠送党史党建书籍,为党员干部举办了一堂党史讲座;还召开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座谈会,回顾“七七事变”的历史事件,缅怀抗战先烈。(周雯昕)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仰天湖: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7日,仰天湖瑶族乡交管站、综治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三辆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的行为,对6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要其写好保证书。今年以来,该乡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成立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组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加强对客车、货车、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并结合仰天湖景区封育禁游行动开展交通劝导行动,确保路面管控无死角。该街道人员出动400余人次,纠正轻微交通违法4642条,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600余次,面包车超员20起。(陈宇翔、肖健)

【乡街部门动态】

★燕泉:严控噪声污染全力护航高考

近日,燕泉街道组织城管、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严控噪声污染·全力护航高考”专项行动。7月1日起,该街道重点对辖区建筑施工单位下达停工通知,对商业促销噪音、广场舞噪音、高音喇叭揽客及考点周边的各类噪音进行专项污染整治。同时,加大辖区噪音污染管控力度,重点查处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派发传单等各类影响环境秩序的行为,严查高考期间的噪声扰民和学生食品安全等违法案件。整治中处理高考噪音扰民2起。(谢丽萍、姚润霞)

【北湖快讯】

★连日来,北湖街道立欣洲社区积极开展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引导60岁以上未参保居民一次性补缴保费,针对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与社区民政部门对接落实代缴政策。(李永聪、何帅丽)

★连日来,华塘镇对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排查行动,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郭新伟)

★6日,涌泉街道涌泉社区联合涌泉小学邀请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雷敏、袁立维)

【要闻速览】

★急!湖南省气象局连发三条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西部、中部有持续强降水过程。9日雨带南压至湘中偏南一线(邵阳、怀化南部、娄底、衡阳、株洲等地);10日雨带再次北抬至湘中及偏北一线。湖南省气象局8日再次发布三条预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b

★教育部官宣!写公号也算就业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相关通知,进一步明晰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指标的最大亮点在于“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方面,自主创业的范围加入了开设网店等;自由职业包括了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等。换言之,运营自媒体频道的各类博主如今也能被算作就业。(中新网)

◆2020年上半年湖南省消费投诉报告出炉,医药及医疗用品类、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房屋及建材类投诉量占据前5位。价格投诉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61件。(红网)

◆目前湖南省已建成1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布局在长沙、株洲、益阳、永州等地,另有多个项目正在建设。(红网)

◆2020年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近日公布,湖南省怀化市名列其中,也是湖南唯一上榜的城市。(红网)

◆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7日16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已前置632支抗洪抢险专业救援队,共13177人。(中新网)

◆国务院扶贫办7日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贫困人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完成,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数量整体超过去年。(中新网)

◆工信部近日透露,当前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总体平稳,申请服务的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新华网)

◆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古特雷斯正在向世卫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该组织的所有条件。(新华网)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晚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9例,累计确诊1623284例。(人民日报)

【言谆意重 习近平谈古喻今寄语新时代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参加青年活动时多次引用古文诗句勉励青年,为青年走好人生路提供强大精神指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T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林志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北湖新闻网首页